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快乐家乡show·暖心品年味 大年初四网友互动锦集
2019年02月08日 19:56: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沐子
【摘要】 在本期《快乐家乡show》展播的四位网友视频中,大家用自己的方式来展示自己今天的所见所闻:有自家小女儿害羞着给家中长辈拜年的,有携家中爱宠一起给朋友拜年的,也有难得回家看看家乡美丽风景的,当然了还有重庆的小伙伴展示自己大重庆家乡风采的。

  浙江在线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沐子)大年初四,在中国传统节日里又被称为羊日,是中国民间迎神的日子。根据传统习俗,这一天全家会在一起吃折箩,所谓吃折箩,就是将过年几天剩下的饭菜合在一起做成大杂烩,屋内扫地,室内掸尘,垃圾堆至院中一处,在中国民俗中称之为“扔穷”。和往时不同,年轻人眼中的过年过节,更喜欢走走亲戚,会会多年不见的故友,聊聊彼此近况,互贺新春快乐,这也别有一番年味儿。

  在本期《快乐家乡show》展播的四位网友视频中,大家用自己的方式来展示自己今天的所见所闻:有自家小女儿害羞着给家中长辈拜年的,有携家中爱宠一起给朋友拜年的,也有难得回家看看家乡美丽风景的,最后还有重庆的小伙伴展示大重庆家乡风采的。

  更多精彩,请关注“浙江在线”微信公众号和“浙江在线潮我看”抖音号,添加“浙里过大年”话题,分享你的“浙里”年味。晒出来,就有机会获得千元油卡,每日上传,还有精美参与奖小礼品等你来拿。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浙江;故友;中国民间;掸尘;垃圾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