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春节市场消费监测出炉 588家样本企业销售额破28亿
2019年02月11日 15:42: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南希 通讯员 钟欢欢
【摘要】 春节黄金周期间传统年货消费依然强劲,商品消费提质明显,今年年夜饭预订情况好于去年,旅游餐饮和农家乐消费两旺。

VCG41580754015.jpg

春节期间,商场挂满红灯笼(视觉中国/图)

  浙江在线杭州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南希 通讯员 钟欢欢 )春节黄金周结束了,浙江春节市场消费情况如何?通过监测558家样本企业,浙江省商务厅拿出的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传统年货消费依然强劲,商品消费提质明显,今年年夜饭预订情况好于去年,旅游餐饮和农家乐消费两旺。

  浙江省商务系统558家监测样本企业共实现销售(营业)额28.5亿元,同比增长1.2%。从地域消费看,12个市(含义乌市)增速前三的分别为衢州市7.1%、杭州市6.6%、嘉兴4.7%;县域中,富阳区11.9%、宁海县10.2%、诸暨9.6%名列前茅。但部分地市和县级市有较大降幅,如舟山、金华、温州及缙云、余姚等地都有10%以上的降幅。

  从消费种类来看,传统年货消费依然强劲,商品消费提质明显。

  生鲜、休闲食品、保健品、饮料烟酒类传统年货商品需求量大幅增长,服装鞋帽、金银珠宝等商品依旧热销,并呈现品牌化消费趋势。如金华市列入重点监测的3家百货商场,7天共实现销售额3940.55万,其中热销商品服装、化妆品、金银珠宝占营业总额的82.9%。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也日益认可优质商品带来生活质量水平的提高。杭州市世纪联华华商店日均客流超1万人次,平均客单336.8元,同比增长15.04%,几千元的扫地机器人、高档小电器也销售火爆。绍兴市震元堂销售增幅最大的健康食品同比增长399%,养生保健类产品同比增长63.9%。

VCG211184011805.jpg

今年年夜饭预订情况好于去年(视觉中国/图)

  除了“买买买”之外,“吃吃吃”也相当火爆。

  餐饮企业普遍反映,今年年夜饭预订情况好于去年。杭州知味观今年年夜饭预订172桌,余杭、建德等地知名酒店春节前三天几乎天天爆满,富阳国贸大酒店实现增长26.1%。绍兴咸亨酒店等部分餐饮类企业订桌率在除夕前10天就已达100%,订餐呈现一桌难求的态势。

  春节期间,短途周边游与外来游客带动了旅游餐饮和农家乐消费两旺。据统计,杭州市17家农家乐春节期间实现营业额307.2万元,同比增长13.7%,富阳区重点监测的2家农家乐实现营业额52.8万元。象山县借甬台温高速复线开通便利,车流、客流均为往年同期的四倍,县内10家重点监测的酒店实现营业额990万元,同比增长10.4%;象山港海鲜美食城、丈母娘饭店等海鲜排档消费旺盛,七天营业额同比增长6%。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春节;旅游餐饮;年夜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