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不发红包只种树!开化这样的特殊拜年方式坚持了38年
2019年02月12日 16:42: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县委报道组 程磊

微信图片_20190212122254.jpg

程珠彬一家四代五口一起种下棵棵红枫树,左一为92岁的程珠彬。县委报道组 程磊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县委报道组 程磊)昨天是农历新年第一个工作日,衢州开化的万名干部群众撸起袖子,来到户外进行“植树拜年”。

  这个传统,在当地已经延续了38年。

  “坑要挖得深一些,树苗要扶正,填土要打实……”在齐溪镇左溪村的山坡上,92岁的程珠彬一点都不像是个已过鲐背之年的老人,一家四代五口人一起种下了一棵又一颗红枫树苗,他不时还自己动手帮着扶正树苗。

  天时不时下点雨,老人踩在泥地上,却一点没有落后的意思。“今天整片种的是红枫,成林以后就是漂亮的风景,能吸引更多游客。”

  “现在树种得多,空气好了,景色美了,在家门口就能赚钱了。”程珠彬老人的孙子程道源告诉记者,左溪村里搞乡村旅游,不少村民都办起了农家乐,凭着美丽的景色,让生意红红火火的。

  看到村里人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在外打工多年的程道源也从今年开始,回到村里来创业。根据他的计划,等到今年家里的新房建好,就按照民俗农家乐的模式进行装修,程道源说:“现在种下去的红枫林,以后就是我们农家乐的卖点,我也可以在家乡创业了。”

  如今,开化钱江源已被列入全国10个国家公园创建和浙江10个大花园创建示范县之中,像程珠彬老人这样种了一辈子树的山里人也开始寻求改变,也让程道源们找到了新的“致富路”。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农家乐;树苗;绿水青山;乡村旅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2/W0201902127000119352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