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暖心!早产新生儿患肺炎堵在高速上 浙江交警接力护送
2019年02月13日 19:07:0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陈磊
【摘要】 2月12日晚上,在S33杭新景高速龙游支线大店口附近的高速交警执勤点上,一名男子跑到警车旁求助。在他的身后,停着一辆赣E号牌的私家车,车内隐约传来婴儿的哭声。

IMG_4138.JPG

  高速交警顺利护送早产新生儿抵达医院。 杭州高速交警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陈磊)“同志,我车上有名早产儿生病了,急着赶去杭州滨江的儿保医院,看导航上说,高速上好多路段都堵了,能不能帮帮我们……”2月12日晚上,在S33杭新景高速龙游支线大店口附近的高速交警执勤点上,一名男子跑到警车旁求助。在他的身后,停着一辆赣E号牌的私家车,车内隐约传来婴儿的哭声。

  高速交警衢州二大队副大队长徐伟正是当天被求助的对象。他回忆说,前来求助的男子姓孙,是私家车的驾驶员。时值春运返程高峰,天空还下着雨,路况并不理想。“当时,杭州周边各条高速返杭的车流量都非常大。”考虑到孩子才两个多月,再不快点送医院,很有可能有生命危险,徐伟立即向支队指挥中心汇报情况。

  面对大流量春运通行的高速现状,指挥中心要求尽快采取措施保证患者安全就医和车辆安全行驶,徐伟立即驾车拉响警笛,带着孙先生的私家车驶上应急车道。为争取时间,徐伟还通过对讲机向上级汇报情况,浙江省高速交警总队得知后迅速安排了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在S33杭新景龙游支线大店口主线接应护送。

IMG_4139.JPG

  驾驶员孙先生向杭州高速交警求助。 杭州高速交警 供图

  18时20分左右,双方顺利完成交接,而原本路上需要1个小时车程,在高速交警的争取下,仅用时40分钟,直到孩子被送入抢救室,交警们才松了一口气。这场高速公路上的爱心接力,总算画上圆满的句号。

  事后,据孩子的母亲彭女士介绍,他们一家来自江西上饶,孩子2018年12月21日出生,由于是早产儿,出生时体重才3斤,出生后就一直呆在保温箱里。“我们本来想着过年了,就把孩子接回了家,结果一回家就得了肺炎,在老家的医院一直没能治好,医生建议我们赶紧转到杭州的医院去治疗。”于是,在昨天的雨夜,他们急匆匆地开车赶赴杭州,未曾想到竟赶上春运高峰,心急如焚之下,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目前,经浙江滨江儿保医院主治医师确认,该患儿生命体征暂时平稳,但仍需住院作进一步观察和治疗。当高速交警准备离开医院返回执勤点时,彭女士夫妇俩握着民警的手不断道谢:“多亏你们的及时帮助,太谢谢你们了!”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爱心;接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