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武林大妈”们手艺巧 杭州灯芯巷社区“佩奇”闹元宵
2019年02月14日 10:43: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董庆鹏 通讯员 张翔
【摘要】 今天是大年初十,杭州市下城区灯芯巷社区里洋溢着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社区的元宵活动也正在正紧锣密鼓地筹备中。

2222.jpg

在灯芯巷社区服务大厅中等待布置的花灯以及“佩奇”主题花灯。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通讯员 张翔)今天是大年初十,杭州市下城区灯芯巷社区里洋溢着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社区的元宵活动也正在正紧锣密鼓地筹备中。

  “今年社区元宵佳节的主题灯是‘小猪佩奇’,我们将时尚与传统并举,把网红元素与传统的钱塘灯会相结合。”灯芯巷社区副书记张翔告诉记者。

  灯芯巷社区也是“钱塘灯会”的发源地,大部分花灯都是由社区内“乐龄手工艺社”的老年人制作。走在灯芯巷社区长廊中,“灯花奶奶”们制作的小装饰随处可见。精致的手工艺品传承了灯芯巷以往的风俗文化,也为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增添了不少欢乐祥和。

111.jpg

灯芯巷社区工作人员在紧锣密鼓的布置元宵节装饰物品。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3.jpg

灯芯巷社区工作人员在挂花灯。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5.jpg

灯芯巷社区筹备元宵节中的仓库。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7.jpg

“灯花奶奶”们制作的手工艺品被挂在社区长廊上。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灯芯巷社区;元宵节;花灯;佩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2/W0201902143876321537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