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做好健康“守门人” 春节里的杭州社区医院真暖心
2019年02月15日 17:41: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王昊 田翔宇
【摘要】 今年春节假期,杭州的天气变化很大,气温忽上忽下,给市民日常生活带来不少困扰。假日期间,碰上小毛小病,家门口的社区医院成为市民就医的最便利选择。

  浙江在线火灾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昊 田翔宇)今年春节假期,杭州的天气变化很大,气温忽上忽下,给市民日常生活带来不少困扰。假日期间,碰上小毛小病,家门口的社区医院成为市民就医的最便利选择。

  杭州市下城区长庆潮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着辖区居民的常见病基本医疗服务,并为辖区内高血压患者和糖尿病患者提供健康管理服务。

  该卫生服务中心的张彩莲医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中心主要开展全科门诊,全科包括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中心共108名医务人员坚持一线岗位,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1264人次,上门服务8人次。因为正值冬春季节,门诊接诊主要以呼吸道感染、胃肠道疾病为主。

  张医生提醒市民,一般来说,这三类病人可以选择在社区医院就医,包括病情比较稳定、长期吃药的病人,春节期间因为饮食不当、肠胃不舒服的病人,以及抵抗力下降造成的初期感冒症状的病人。由于社区医院没有发热门诊,体温在38摄氏度以上的发热病人应及时去三甲医院就医。

0212社区医院新闻_20190213160815.JPG

下城区长庆潮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0212社区医院新闻_20190213160828.JPG

医院里不少老人来看病就医

0212社区医院新闻_20190213160808.JPG

病情比较稳定,长期吃药的老人到医院取药非常方便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社区医院;春节;就医;气温变化;就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