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航班延误致浙传艺考生错过考试 学校回应该考生已完成考试
2019年02月17日 12:59: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黄云灵 视频:李沐子 董庆鹏 王新雷

  浙江在线杭州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视频记者:李沐子 董庆鹏 王新雷 文字记者:黄云灵)太阳仍在流浪,杭州市民一时半会儿还看不到希望,一名报考浙江传媒学院的河南籍考生家长更是感受到了绝望。昨天(2月16日)晚上开始,河南电视台一段采访航班延误的视频在网上走红,一位参加浙江传媒学院艺考复试的考生,因天气原因航班延误赶不上考试,考生的妈妈着急痛哭。昨晚,招考院校浙江传媒学院发布微博称可以给予安排考试。

1550377189(1).jpg

郑州机场当天超过80个航班延误或取消(河南媒体视频截图)

1550377271(1).jpg

家长向媒体展示了印有浙江传媒学院的考试登记表(河南媒体视频截图)

1550377160(1).jpg

报考浙江传媒学院的考生家长在机场面对记者痛哭流涕(河南媒体视频截图)

  据记者了解,2月15日,郑州机场受大雾袭扰,航班大面积延误或取消,一位前来杭州参加艺考复试的学生和他的妈妈没能坐上飞机。微博视频中的考生妈妈一手拿着孩子的准考证一手抹着眼泪,她说,孩子的笔试通过了,去杭州是要参加浙传的二试,上、下午共两场。谁知航班取消了,第二天赶到机场航班再次取消,耽误了考试。视频中的孩子手里提着乐器盒,不时给妈妈擦眼泪。

QQ图片20190217115106.png

浙江传媒学院微博回应截图

  很快这段视频被热心网友上传到了微博和抖音等网络平台,一时间转载点击量超过了10万+,很多网友呼吁“希望学校能够给孩子一次机会”,网友@在梦想中前行说:“艺考考生并不容易,这种非人为因素造成的影响,希望学校能秉持人性化理念再给考生一次机会。”

  了解情况后的浙江传媒学院在16日晚发布官方微博称:得知此信息后,经我校研究,由于雨雪天气不可抗因素导致航班延误,未能按时赶到我校考试的学生,提供机票证明,允许在明天下午正常考试结束前,给予安排考试。17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浙江传媒学院,对方表示,学校最初是通过官方抖音号了解到这一信息。“有媒体拍到了这个画面发布在抖音上,很多热心的网友就@了学校的抖音号,我们第一时间反馈给了学校相关部门。”

  浙江传媒学院教务处处长、招生办主任肖国飞告诉记者,经过查询,这名考生姓张,这次报考了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和播音主持艺术(配音)两个专业,该同学原定考试时间是15日,但由于雨雪天气导致航班延误的不可抗性原因,该考生15日未能按时赶到杭州考试。出于对考生的人性化关怀,经学校招生办确认,同意张同学在专业复试总体安排时间以内参加考试,目前该同学已完成了考试。

  肖老师介绍 ,不仅是针对这名考生,浙传这几年来对有类似极少数特殊情况的考生也一直允许调整,但必须是在学校统一安排的考试时间之内,而且只限于面试科目。这样做,既是出于以生为本,人性化关怀,也不影响考试的公平、公正性。他还是提醒广大考生,要提前作好准备。

  据记者了解,浙江传媒学院2019年播音与主持艺术等11个艺术类专业复试在杭州下沙校区开考,时间从2月15日开始到2月17日结束,前期通过学校文化艺术综合素质测试的共计约30000人次考生进入了复试,复试结果公布时间为2月19日,考生请及时登录复试结果查询系统查看是否进入三试。进入三试的考生,抓紧进行三试网上报名、打印准考证工作,三试网上报名、打印准考证时间为2月19日。

  同时,2月18日至2月21日,还将进行表演专业的初、复、三试工作。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艺考;浙江传媒学院;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2/W02019021746948518084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