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阿里巴巴入股中金公司 占总已发行股份的4.84%
2019年02月19日 18:07: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QQ图片20190219174810.png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截图

  浙江在线杭州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2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向记者透露,其已于近日完成对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3908.HK,“中金公司”)的入股,持有中金公司港股约2.03亿股,占其港股的11.74%和总已发行股份的4.84%。

  阿里巴巴集团称,中金公司作为中国顶尖的投资银行机构,在金融服务领域具备行业领先能力、丰富经验以及创新基因。通过本次入股能结合双方各自在金融、科技、数据等领域的专长,为客户提供更创新、更全面的产品及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中金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中国首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主要从事投资银行、股本销售及交易、固定收益、大宗商品及货币、财富管理及投资管理业务。2015年11月9日中金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2017年与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投证券)的战略重组完成,中投证券成为中金的全资子公司。记者看到,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季报,在中金公司的股东名单中,腾讯控股(Tencent Holding Limited)亦持有2.08亿股,持股占比4.95%。

  截至今日港股收盘,中金公司股价报16.92元,涨幅2.55%,盘中最高涨幅为5.7%。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阿里巴巴;入股;中金公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