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假结婚假车祸假岳父 老同学突然联系骗走20万
2019年02月20日 16:13: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许佳悦 许雷阳
【摘要】 最怕空气突然的安静、最怕朋友突然的关心,学校毕业后,同学们都各奔东西,但老同学突然联系你,还要借钱怎么办?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许佳悦 许雷阳)“最怕空气突然的安静、最怕朋友突然的关心”,学校毕业后,大多数同学们都各奔东西,但老同学突然联系你,还要借钱怎么办?不久前,杭州桃女士就被“戏精”老同学“套路”,老同学一人分饰多角,先后“借”走20余万便消失不见。

  今年2月初,桃女士来杭州江干区闸弄口派出所求助称,自己的老同学顾某连续向他借了20余万元后人就联系不上了。报警人桃女士称她和这位老同学自高中便相识,以前关系也很好,一开始,老同学借钱后也没有消失,更没有说不还钱。

  事情还要从2018年11月说起,桃女士这位老同学在微信里找到了她,并时常聊些家常,不久后顾某以要结婚拍婚纱照的名义问桃女士借了1.6万元现金,想到是喜事,桃女士慷慨解囊。

  但“喜事”过去没多久,12月初,顾某突然称自己酒驾被交警查扣了,被扣车内原有要还的钱,顾某的父亲也联系桃女士作担保,桃女士便再次垫付了3万余元的“保证金”和“罚款”。

  这边桃女士心想着没多久就可以拿到借出的钱,没想到10天后,一名“交警”联系到了她,“顾某在高速公路上出了车祸”,这名“交警”告诉她,顾某一家都出了事故,又以“交警”的名义说车辆维修、交通事故赔偿等名义让桃女士先后打了十几万元。

  眼看农历新年都到了,桃女士开始讨要欠款,但顾某总是一拖再拖,找各种理由搪塞。

  2月初,老同学终于消失了,桃女士选择报警求助。杭州闸弄口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开展深入调查,江干分局网警大队与闸弄口派出所民警一同,缜密侦查、精准研判,发现两名嫌疑人踪迹,经周密部署警方在绍兴上虞某网吧内成功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查,嫌疑人顾某和华某沉迷网络赌博无法自拔,在输光他们所有积蓄后,顾某把如意算盘打到了老同学身上,三个月时间内先是假称结婚,再假扮其父假称车祸,甚至让华某假扮交警一同行骗,连续骗走昔日同窗20余万元,而骗来的钱也被他们赌博挥霍一空。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嫌疑人;杭州;交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