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温州机场截获9.4公斤新鲜人参 创浙江口岸同类查获纪录
2019年02月20日 16:36:5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陈亚珍 记者 南希

W020190220594020344020.jpg

海关关员清点查获的新鲜人参 通讯员 陈亚珍 摄

  浙江在线杭州2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亚珍 记者 南希)数十根新鲜人参,总重达9.4公斤。如此数量的现货在中药店也少有,如今却出现在温州龙湾机场。

  2月18日晚,杭州海关隶属温州海关从机场旅检渠道截获9.4公斤新鲜人参。这也是截至目前,杭州海关在浙江口岸截获新鲜人参数量最多的一次。

  这批人参是从韩国飞抵温州的旅客行李中截获的,平均长约15厘米,新鲜湿润并夹杂少量土壤。该旅客表示,这批人参从韩国购买,带到中国用于自食和馈赠亲友。

  因该旅客没有办理任何相关的检疫审批手续,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场关员对该批新鲜人参依法予以截留,并送实验室作进一步处理。

W020190220594020469914.jpg

海关关员对该批新鲜人参进行查验  通讯员 陈亚珍 摄

  为什么不能自行携带新鲜人参入境?

  温州海关关员介绍,新鲜人参具有繁殖能力,根须上夹杂的土壤可能携带有线虫和其他病原物,其本身安全性无法得到保障。此前,各地海关部门已多次从入境人参中截获根结线虫、霉菌、粉螨等有害生物。

  据了解,在这些有害生物中,根节线虫寄主范围广(超过2000种植物)并可快速繁殖,能导致农作物减产甚至绝收。私自携带新鲜人参入境,不仅存在威胁消费者健康的隐患,更是对生态环境造成极大威胁。

  温州海关提醒广大旅客,出入境前应主动了解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禁止随意邮寄、携带国家禁止入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

  [注:目前杭州海关管辖整个浙江(除宁波)地区下属海关;杭州海关管辖浙江除宁波地区外的所有口岸]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人参;海关;有害生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