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全面融入数字经济“一号工程” 2019年之江实验室这样做
2019年02月20日 17:03: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曾杨希 通讯员 周立超

W020190220601396497250.jpg

之江实验室资料图(之江实验室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通讯员 周立超)数字经济被列为浙江省委省政府2019年“一号工程”。目前,之江实验室作为举全省之力建设的混合所有制新型科研机构,正积极研究全面融入浙江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具体举措。

  2月19日,之江实验室工业互联网研究中心2019年工作及项目推进专题会上,之江实验室网络安全领域首席科学家邬江兴院士指出,2019年,之江实验室工业互联网研究中心将积极推进工业互联网拟态防御技术体系、拟态工业云平台建设、工业互联网先进试验场建设等工作,加强工业控制领域的网络安全建设,为浙江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此外,记者了解到,2019年,之江实验室将围绕浙江数字经济发展需要,努力打造数字经济全产业链的创新生态。

  具体而言,将加快筹建实验室智能大数据研究中心,统筹做好生物医学信息平台项目,布局若干感知芯片、人工智能芯片项目,加快实验室智慧园区规划建设,在大数据与公共服务、智慧医疗、芯片研发、未来社区等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重点领域积极探索,贡献之江智慧和力量。

  “之江实验室将充分发挥开放协同的平台优势,集聚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优质创新资源,联合开展基础研究和项目攻关,共同推动浙江省数字经济做大做强。”之江实验室主任朱世强说。

  延伸阅读 | 之江实验室简介

  2017年9月6日,之江实验室挂牌成立,实验室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浙江大学、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举办,是浙江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

  之江实验室以网络信息、人工智能为研究方向,目前共成立了一个研究院和七个研究中心,分别为人工智能研究院、人工智能算法研究中心、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智能芯片研究中心、网络健康大数据研究中心、网络大空间搜索研究中心、智能网络研究中心、工业互联网研究中心等。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之江实验室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