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体育收获新年“大红包” 国资委等提供经济保障
2019年02月20日 17:50: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W020190220630905968926.jpg

  省国资委和省体育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讯员 郭晓炜 摄

  浙江在线杭州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竞技体育的强大,除了运动员的奋力拼搏外,保障工作同样重要。新春伊始,浙江体育收到了一份“大红包”。今天下午,省国资委和省体育局举行2018—2022周期战略合作签约,为新发展周期中的浙江体育提供必要的经济支持。

  记者了解到,此次2022周期的战略合作签约已确定省国资委及能源集团、国贸集团、交投集团等国有龙头企业和省体育局达成捐赠意向,配合浙江优秀运动团队做好2020东京奥运会、2021陕西全运会和2022杭州亚运会的备战参赛保障工作。

  五年前,省国资委和省体育局首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其中促成了多家省属企业对浙江省体育基金会的捐赠。在强大资金支持下,浙江竞技体育的教练、科研水平日益提高,同时,以孙杨、徐嘉余等为代表的浙江体育健儿通过顽强拼搏和不懈努力,在大型综合性赛事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里约奥运会上,浙江健儿收获2金2银2铜,捍卫了浙江“届届奥运有金牌”的殊荣;在天津全运会上,浙江省体育代表团取得44金23银26铜,为浙江取得历史性重大突破。过去的5年,浙江共有146人次获得世界冠军,113人次获得亚洲冠军。

    奥运冠军、浙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孟关良表示,资金将重点用于优秀运动员的备战保障、科研攻关等,努力提高浙江水上运动的综合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浙江体育;国资委;体育局;战略合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