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台州一人大代表违法建房 遭网友举报后被依法拆除
2019年02月21日 12:09: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摘要】 近日,有网友拨打浙江在线新闻热线0571-85311890,举报台州临海市一人大代表违法建房,在林地上擅自搭建上百平方米的违法建筑。

涉事违建.jpg

涉事违建(邵家渡街道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近日,有网友拨打浙江在线新闻热线0571-85311890,举报台州临海市一人大代表违法建房,在林地上擅自搭建上百平方米的违法建筑。

  接到网友举报后,记者向当地“三改一拆”部门转交了相关线索。接报后,当地在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核实。目前,网友所举报的违建已被依法拆除。

  网友举报的违建,位于台州临海市邵家渡街道的一处山地上。根据邵家渡街道、国土、行政执法、“三改一拆”等单位和部门核实到的情况,该处山地为钓鱼亭村所有,数年前承包给了邻村的冯某,用于柑橘种植,冯某在这里先后修建了2幢农业管理用房。其中一幢于2011年修建,建筑面积100平方米;另一幢于2015年修建,建筑面积120平方米。

  邵家渡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违建当事人冯某确实是台州市人大代表、临海市人大代表。房屋涉及的两处土地用地性质均为林地,其中修建较早的一幢正办理报批手续;修建较晚一幢属于未经审批擅自搭建的违法建筑。当地查明,冯某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等相关法律。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冯某。按照他的说法,修建稍早的那幢,是在当初承包的柑橘园范围内修建的。而另一幢房子所占用的土地,是他后来从其他村民那里转租的,租期为5年,明年到期。他告诉记者,前两年国土部门曾要求他整改违建问题,他也明确会表示支持政府部门工作。至于后来为何没有采取补办手续、拆除违建等措施,他并没有解释太多。  

  目前,2011年修建的房屋正办理报批手续,相关材料已全部移交至临海市林业局。邵家渡街道方面表示,如果今年5月1日前无法完成相关手续办理,将组织人员对该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而另一幢确属违建的房屋,邵家渡街道近期已组织人员依法拆除。拆后土地也将尽快恢复为林地。

拆后.jpg

目前,涉事违建已被拆除。(邵家渡街道供图)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违规建房;拆除违建;违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2/W0201902215003242178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