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建设项目签约 预计2021年底建成
2019年02月23日 15:01: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摘要】 备受关注的西湖大学云谷校区建设取得新进展。近日,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投资建设项目在杭州西港发展中心正式签约,西湖大学将与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大网新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浙大新宇物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单位联手,打造“最美云谷校区”。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jpg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鸟瞰图(效果图) 西湖大学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备受关注的西湖大学云谷校区建设取得新进展。近日,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投资建设项目在杭州西港发展中心正式签约,西湖大学将与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大网新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浙大新宇物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单位联手,打造“最美云谷校区”。

  记者了解到,西湖大学现址云栖校区,位于杭州市“城市大脑”发源地云栖小镇,占地约66亩。主校区云谷校区则位于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紫金港科技城”,拟选址杭州市西湖区三墩双桥区块内,一期用地面积约1495亩。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建设”的原则,一期项目中首期建设用地约635亩,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办公楼、食堂、活动中心、学生公寓、各类后勤用房等。

123456.jpg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学术交流中心(效果图) 西湖大学供图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项目采用PPP模式,牵头方为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谷校区智能校园的投资建设将由浙大网新建投负责,建成投用后的运维则由浙大新宇负责。

  预计云谷校区将于2021年底建成。

  新闻链接:

  西湖大学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所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非营利性新型研究型大学,主要开展基础前沿科学技术研究,坚持发展有限学科,注重学科交叉融合,以博士研究生培养为起点,着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校区;西湖;大学;浙江;发展中心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