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人:蚂蚁森林喊你在家门口种“亚运林”
2019年02月28日 13:02: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摘要】 2月28日,记者从蚂蚁金服方面获悉,蚂蚁森林上线首个城市公益示范林,它们将于2019年植树节期间在杭州亚运村区块种下,为杭州亚运林的一部分。对应的树种是湿地松,集满159.16kg绿色能量的用户即可兑换种植。

  浙江在线杭州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2022年在杭州看亚运会的同时,还可以看到自己种下的树?还真有这种可能。

  2月28日,记者从蚂蚁金服方面获悉,蚂蚁森林上线首个城市公益示范林,它们将于2019年植树节期间在杭州亚运村区块种下,为杭州亚运林的一部分。对应的树种是湿地松,集满159.16kg绿色能量的用户即可兑换种植。

  据记者了解,过去蚂蚁森林的树大都种植在阿拉善、通辽、武威等荒漠化地区,地方偏远、气候条件相对恶劣,种植的也多是梭梭、沙棘、花棒等树种。这次杭州亚运林在蚂蚁森林上线,是蚂蚁森林落地的首个城市公益示范林。蚂蚁森林项目负责人祖望对记者表示,未来可能还会上线更多的城市示范林,让大家更直观的看到自身努力给身边带来的改变。

微信图片_20190228121114.jpg

杭州亚运林现场(图片来源:蚂蚁金服供图)

  “能通过低碳生活攒下绿色能量,种在自己的城市,陪伴着我一起成长进步,这种感觉很棒。”大学生小刘是第一批抢到湿地松的用户,“为了集能量,我都记不清上次打车是什么时候了。”和小刘一样,步行代替打车、乘坐公交地铁代替开车已成为很多杭州人的生活习惯。

微信图片_20190228121106.png

树种申领页面(图片来源:蚂蚁金服供图)

  在杭州,不仅绿色出行成为时尚,公共服务也越来越绿色环保。目前,杭州在继续加速打造“移动办事之城”,一个APP就相当于一个移动办事大厅。缴费、开户、申请营业执照等,都可以24小时随时办。

  蚂蚁金服的数据显示,杭州人累计碳减排近20万吨,在全国的市级行政单位中排名第三。这些碳排放量换算成电能,相当于430座小水电站全年的发电量。

  截至2018年底,杭州人累计在蚂蚁森林上种植真树超过227万棵,总面积相当于1990个标准足球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蚂蚁森林;亚运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