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学雷锋纪念日 这群人将爱继续传递
2019年03月05日 19:25: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方可人 王昊
【摘要】 今天是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每年这个时候,杭州大街小巷都能看到一群不同年纪的雷锋。这既是对雷锋同志最好的纪念,也是对人们传承雷锋精神的重要表现。

  浙江在线杭州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可人 王昊)今天是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每年这个时候,杭州大街小巷都能看到一群不同年纪的“雷锋”。这既是对雷锋同志最好的纪念,也是对人们传承雷锋精神的重要表现。

  在杭州庆春银泰西广场上,微笑集市的志愿者们为广大市民普及医疗卫生、法律、金融、节能环保等知识,为有需要的群众热情提供理发、按摩理疗、公益交友和健康咨询等各式各样的免费服务。杭州戚宝兴公益服务队也来到现场,这支公益服务队在杭城居民心中一直是有口皆碑的,他们常年给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等弱势群体以及学校、敬老院等提供疏通管道服务,分文不收。戚宝兴由于常年弯腰通下水道,落下了腰间盘突出的病根,儿子戚越平接了父亲的班,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杭州凯旋街道景湖公园里,同样也有这样一群“活雷锋”。来自区城管局、辖区学校、社会组织的青年代表在广场内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他们中有志愿者、党员代表、在校老师等,虽然身份迥异,却通过红色“快闪”的形式共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向繁荣富强的祖国送去最真挚的祝福。启动仪式结束后,3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在志愿服务展区集中亮相。蒋老师是江干区的社区志愿者,参与各种社区志愿服务已经18年了,她说,希望通过自己和团队的努力让社区更美丽,大家生活更幸福。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雷锋;杭州;传承雷锋精神;服务队;社区志愿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