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兰森音乐节走进浙江 怀揣音乐梦想的青少年可以去听公开课
2019年03月08日 16:51: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摘要】 在美国青少年古典音乐界颇有名声的兰森国际音乐节今年将第一次来到中国,杭州会是兰森国际音乐节的其中一站。这个音乐节最重要的是可以引领有天赋的优秀青少年,实现他们在顶级音乐厅表演的梦想。

微信图片_20190308133744.jpg

  浙江在线杭州3月8日讯(记者 胡昊 文/摄)在美国青少年古典音乐界颇有名声的兰森国际音乐节今年将第一次来到中国,杭州会是兰森国际音乐节的其中一站。这个音乐节最重要的是可以引领有天赋的优秀青少年,实现他们在顶级音乐厅表演的梦想。

  今天上午,兰森国际音乐节亚洲行的主办方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亚洲行的情况。此次亚洲行将由美国南加州大学桑顿音乐学院副院长丹尼尔·卡林教授带队,由钢琴和萨克斯艺术家团队组成。他们将对上海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广州星海音乐学院进行学术访问交流,并将在浙江音乐学院上演一场启航音乐会以及大师公开课。

  如果不想等的话,本周就有机会和这些音乐家们见面。据介绍,本周六,兰森音乐节会在杭州图书馆进行两堂大师公开课,随后,他们将在全国各地开展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和各类别的古典音乐会。通过公开课和在音乐学院的走访,兰森音乐节的古典乐大师们会挑选优秀的音乐人前往美国洛杉矶参加兰森国际音乐节,届时有机会参加12场晚间专场音乐会,还有为期两周的大师音乐课程,由欧美音乐高校院系负责人及博士生导师组成的教师团队会进行多种音乐门类的“一对一”或“一对二”授课。

  通过选拔,他们会挑选有音乐天赋、有音乐激情的学员进行专业培养,并为优秀学员提供美国各大高校音乐学员本科到博士阶段的留学推荐信,部分学员还可以获得美国高校全额奖学金,有机会成为顶级音乐大师的入门弟子。

微信图片_20190308141658.jpg

  兰森国际音乐节 2011 年成立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此后一直致力于推广音乐文化产业,通过来自世界各地知名音乐学府及社会各界优秀音乐人的同台交流,带动古典与现代音乐教育,鼓励跨国双向音乐游学。目前,兰森国际音乐节已经成为是美国青少年的著名古典音乐节之一。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古典音乐;青少年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