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的春天正式来了!本周几乎都是好天气
2019年03月11日 14:08: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陆海旻
【摘要】 长时间的阴雨天过去,春天,真的来了!11日上午,杭州气象局官宣了一个令人激动地好消息:今天起,杭州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季。

W020190116530753562975.jpg

3月10日,阳光归来,杭州开启连晴模式。(浙江在线拍友 里尔摄)

  浙江在线杭州3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海旻)春天,真的来了!11日上午,杭州气象局官宣了一个令人激动地好消息:今天起,杭州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季。

  杭州气象台说,根据入春标准,立春后,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不低于10℃,那么五天中的首日即为“入春日”。3月10至14日杭州市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将在10℃以上,特别是今明两天,杭州最高温可达20℃,宛若初夏。

  记者查询到,杭州大部分年份入春都在3月中旬。近两年2017年3月20日入春,2018年3月11日入春。今冬虽然连绵阴雨,但好在入春却不算晚,和去年恰好同一天。而近20年来最晚的要数1996年,当年入春时间要到4月16日。

  春天来了好天气也多了起来。随着大气环流形势发生明显调整,杭州本周几乎被晴天“承包”。杭州气象台预报,除13日傍晚到14日白天,17日夜里有小雨外,其余时间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其中,明天(12日)晴到多云,13日白天多云到阴,13日夜里到14日有一次小雨过程,15日至17日白天多云为主,17日夜里转小雨。气温总体呈现上升趋势,周中最高气温将冲破20度,最低气温5至9度,其中明天早晨最低气温7度,最高气温20。

  不光是杭州,昨天(10日),湖州、金华、宁波已宣布入春,而南方大部分地区也告别了阴雨绵绵的模式。省气象台专家解释说,随着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西伸增强,打破了南支槽的长期盘踞,切断了我国西南地区到长江中下游地区主要的水汽输送,加上冷空气带来的西北气流持续补充南下,11日至12日,我国中东部地区迎来大范围晴天,应该是2019年以来晴天最多的两天。包括浙江在内的中东部省份,统统都是晴天。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近期昼夜温差可达10度以上,大家不要光顾着减衣,仍需注意早晚保暖。

微信截图_20190228172412.png

图片来自 杭州天气网

  杭州主城区逐日天气预报:

  11日:晴到多云,西南风转西北风3~4级阵风5级,最高气温20℃;

  12日:晴到多云,西北风3~4级,气温7~20℃; 

  13日:白天多云转阴,傍晚到夜里阴转小雨,偏东风3级,气温7~17℃;

  14日:上午阴有小雨,下午起雨渐止转阴;

  15日、16日:多云;

  17日:白天多云,夜里阴转阴有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杭州;入春;杭州天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3/W0201903114906866645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