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7地市获得优秀 ! 浙江公布打赢蓝天保卫战考核结果
2019年03月15日 11:51: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陆海旻 通讯员 朱智翔 王雯
【摘要】 日前,浙江省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通报了《浙江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实施情况考核结果。

金华“绿色青山”、“蓝天白云”(洪兵摄).jpg

金华“绿色青山”、“蓝天白云”(洪兵 摄)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记者 陆海旻 通讯员 朱智翔 王雯)2018年浙江哪里的天“最蓝”,哪里蓝天保卫战打得最漂亮?日前,浙江省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通报了《浙江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实施情况考核结果,宁波、温州、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7个地市获优秀,杭州、湖州、嘉兴、绍兴4个地市为良好。

  “此次考核主要评价各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和治气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两个方面,总分100分,95分及以上为优秀,85分及以上为良好。”浙江省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以PM2.5浓度和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考核指标;治气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则以产业结构调整、工业废气治理、能源结构调整、运输结构调整、用地结构调整、专项行动、能力建设等7个方面重点任务为考核指标。

  考核中,环境空气质量年度目标、大气主要污染物年度减排目标有一项未完成的,就不能评定为优秀。如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弄虚作假或篡改、伪造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即评定为不合格。

  “比如此次考评中获得优异成绩的金华。”该负责人说,2018年金华打响全省蓝天保卫战第一枪,全年多项重点工作任务超额完成,且金华市区PM2.5和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均达到了国家二级标准等年度目标要求,空气质量改善幅度位居全省前列。蓝天保卫战的做法成效也多次得到省领导批示,并转发全省推广。

  下一步,浙江省将持续深入推进《浙江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年度考评,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监督管理,加快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确保完成打赢蓝天保卫战各项目标任务。

环保公众开放日,环保工作人员现场为媒体记者、市民代表讲解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车如何进行排气检测(朱智翔).jpg

  环保公众开放日,环保工作人员现场为媒体记者、市民代表讲解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车如何进行排气检测(朱智翔 摄)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蓝天保卫战;空气质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