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西湖龙井开采 春茶飘香的时节到了
2019年03月19日 14:51: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何畅 朱骅超 董庆鹏
【摘要】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杭州告别了雨季,迎来了采摘春茶的好时节。3月19日起,“龙井43号”大面积开采,早上6点多,在杭州市西湖区龙坞茶镇,上百名采茶女们戴着斗笠、背着竹篓,在茶树间穿梭采撷,茶山上一派忙碌景象。

 

  02.jpg

  杭州市西湖区龙坞茶镇,采茶女带着斗笠、背着竹篓,穿梭在茶林间。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畅 朱骅超 董庆鹏)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杭州告别了雨季,迎来了采摘春茶的好时节。3月19日起,“龙井43号”大面积开采,早上6点多,在杭州市西湖区龙坞茶镇,上百名采茶女们戴着斗笠、背着竹篓,在茶树间穿梭采撷,茶山上一派忙碌景象。

  茶树在阳光雨水的滋润下冒出万千芽头,碧绿葱翠。“采摘的时候,一般都要求要一芽一叶,大概2公分长,叶子比较厚的品质比较好。今年的茶叶长势不错,肯定能卖好价钱。”一名采茶女说完又继续低头采摘。

  “我们在龙坞茶镇有300余亩茶园,预计今天能采摘200多斤青叶,可炒制成50斤左右毛茶。”杭州龙坞茶镇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方达介绍。

  西湖龙井茶主要有两个品种,“龙井43号”和“群体种”。

  目前,茶农采摘的品种都是“龙井43号”,“群体种”的采摘时间要晚一周左右。

05.jpg

  “龙井43号”茶树冒出嫩芽。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08.jpg

  杭州市西湖区龙坞茶镇,采茶女们在半山坡的茶林中采摘茶叶。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04.jpg

  今天是杭州市西湖区龙坞茶镇采摘茶叶的第二天,茶山上一派忙碌的景象。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11.jpg

  杭州市西湖区龙坞茶镇的茶山上,采茶女们正在摘取茶叶。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10.jpg

  杭州市西湖区龙坞茶镇的茶山上,采茶女们正在摘取茶叶。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01.jpg

  杭州市西湖区龙坞茶镇的茶山上,采茶女们正在摘取茶叶。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西湖龙井;春茶;龙坞茶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