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未来生活是什么样子 这场博览会或许会有“剧透”
2019年03月21日 15:15: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摘要】 21日上午,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今年这场以“创意引领未来”为主题的温州文博会,将一直持续到3月25日。

微信图片_20190321133931.jpg

把“四喜”元素融入翻糖蛋糕。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摄

  浙江在线温州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创意,能给未来生活带来多少变化?这个问题让人浮想联翩。21日上午,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今年这场以“创意引领未来”为主题的温州文博会,将一直持续到3月25日。

  把一个类似电脑屏幕的4K显示器嵌入钢琴,通过类似《节奏大师》这样的游戏显示模式来学习钢琴,不仅让人多了一点学习乐趣,也可以帮助人们实现自学。文博会现场,这架钢琴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屏幕上显示的键位,可以帮助人实现‘无师自通’,包括每个音符需要弹多久、怎么弹,各种模式都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190321133836.jpg

可以让人“无师自通”的智能钢琴。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摄

  类似的家用创意产品,还有很多。在“科教瓯海·未来家”的“创意与生活的24小时”展区,微缩的《红楼梦》可以把全书“浓缩”在一页纸上,带来智能化阅读方式;在“瑞安有喜”主题展区,瑞安人把新婚之喜、寿辰之喜、乔迁之喜、入学之喜的“四喜”元素集合到了一起,别出心裁地用翻糖蛋糕制作这些造型;而苍南展区,其展馆造型就显示了浓浓的设计感,一大四小五个“碗”体现了用青花瓷碗做好文化创意文章的背景。

微信图片_20190321133908.jpg

温州文博会现场的“青花瓷碗”。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摄

  据了解,本届温州文博会除了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外,瑞安、瓯海、永嘉等还设了分会场,此外,未来4天内,文博会还将举办系列论坛、峰会等活动,将有来自海外22个国家及国内40多个城市的500多家企业参展。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文博会;创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