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聚焦全省教育大会
浙江大学:加快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2019年03月22日 19:33: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
【摘要】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说,浙江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等精神,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总目标,坚持以本为本,将一流本科教育作为双一流建设的战略性基础工程。

吴.jpg

  浙江大学校长 吴朝晖

  浙江在线杭州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今天,全省教育大会在杭州举行。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在作典型发言时表示,浙江大学将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总目标,将一流本科教育作为“双一流”建设的战略性基础工程,加快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

  吴朝晖说,浙江大学认真落实国家关于加快教育现代化的战略部署,提高对推进本科教育的重要认识,将本科生培养作为“双一流”建设、“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的重中之重,在“双一流”建设等各类经费中优先保障本科教育,着力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提供一流保障等,集全校之力凝练了14个方面的重大举措,逐项落实教学过程管理等86项任务。

  近几年,浙江大学通过建设新时代人才培养战略伙伴中学等贯通育人链条,引导更多学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毕业生就业率、深造率、到基层就业人数等均居全国高校前列。学校顺利通过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获国家教学成果奖总数居全国高校第一,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总数居全国高校第三。在人才培养中,浙江大学还注重发挥学科溢出效应和人才主体作用,推动创新为育人赋能,形成了以育人为中心联动发展学科、人才和科研的优良传统。通过将学科优势转化为优化专业结构的资源,建设了一批王牌专业,发展了34个国家特色专业。

  吴朝晖表示,浙江大学将加快打造一流的本科教育,为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实现科教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教育大会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