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双姝 从上海捧回白玉兰戏剧奖主角奖
2019年03月23日 10:53:0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摘要】 22日晚,在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颁奖仪式上,浙江新昌调腔剧团当家女老生王莺和浙江婺剧团青年花旦演员陈丽俐,双双荣膺白玉兰戏剧奖主角奖。

8c1001e93901213fe342d85aa5bdb8d52e2e95a6.jpeg

  获得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的演员,左四是王莺,右五是陈丽俐。蔡晴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3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22日晚,在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下称“白玉兰戏剧奖”)颁奖仪式上,浙江新昌调腔剧团当家女老生王莺和浙江婺剧团青年花旦演员陈丽俐,双双荣膺白玉兰戏剧奖主角奖。

  此外,绍剧艺术研究院的章金刚获得白玉兰戏剧奖配角奖;浙江婺剧团青年演员张莹和绍剧艺术研究院青年演员张君获得新人主角奖;绍剧艺术研究院青年演员叶婧获得新人配角奖。

  白玉兰戏剧奖是当今中国戏剧领域主要评奖活动之一,已得到国内外戏剧界的普遍认可。本届共有来自53个剧团60台剧目的121名演员参评。

《闹九江》.jpeg

  新昌调腔参评的《闹九江》。新昌调腔剧团 供图

  据了解,今年是新昌调腔第一次申报白玉兰戏剧奖,凭借在《闹九江》中的精彩表演获得提名并最终当选。看过王莺演出的人都说,她的当选实至名归。这项在山间小城新昌深藏了600多年的传统戏剧,正是在王莺的带领下,逐渐走出大山、走向市场。“新昌调腔距今有600多年历史,是中国戏曲‘活化石’,我们在积极传承,希望让古老的调腔焕发新生。”身为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王莺说。

张莹和陈丽俐(右)现场合照.jpeg

张莹和陈丽俐(右)现场合照

  另一位获奖演员陈丽俐,则显得更加年轻和富有朝气。2017年,陈丽俐就参加了原省文化厅主办的“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并获得了大赛的第三名。表演唱作俱佳,身段干净利落的陈丽俐,在婺剧《红灯记》选段中与饰演李玉和的演员配合默契,她的精彩表现和俊俏外貌,吸引了大批观众的关注。据了解,“新松计划”是浙江青年艺术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主角奖;白玉兰戏剧奖;九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3/W020190323415732405133.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