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真刀真枪砥精兵 全省公安特警今日开训
2019年03月25日 19:04: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陈谊 陈亦默
【摘要】 3月25日,全省公安特警开训仪式举行,主会场设在杭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训练场,全省其他10个地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和104个县(市、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训练场为分会场,主、分会场通过视频传输进行现场连线,训练画面实时传输。

微信图片_20190325182807.jpg

全省公安特警开训仪式现场。贾晓雯 摄

微信图片_20190325182759.jpg

特警搏击术训练。杭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 提供

  浙江在线杭州3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陈谊 陈亦默)“哈!哈!哈!……”踢、打、摔、擒、倒一连串动作,在几秒内干净利落完成,这是杭州特警支队正在展示的特警搏击术,动作精炼,招法多变,一招制胜。

  3月25日,全省公安特警开训仪式举行,主会场设在杭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训练场,全省其他10个地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和104个县(市、区)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训练场为分会场,主、分会场通过视频传输进行现场连线,训练画面实时传输。

  “我命令浙江省公安特警开训。”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长王双全下达开训命令后,全省的特警支队正式开训。

微信图片_20190325182755.jpg

杭州特警防暴队实战处置队形训练。杭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 提供

  在操场中央,杭州特警防暴队队员一手盾牌,一手警棍,动作整齐、协调一致的排列实战处置队形,利用“一字形”“三角形”“梯形”等战术队形,设置假想敌,采取强行开进、加强封锁等战术形式,伴随着震耳欲聋的声音,显示出防暴队如铁似钢、无坚不摧的力量,具有强大的战斗力和震慑力。

  这边训练得如火如荼,在训练场另一角,女特警朱荣娇从一幢8层高的楼顶,拉着绳索一跃而下,她身轻如燕,经过三次与墙壁的接触,稳稳的落在地面。她自信地说:“在这种技巧的训练上,我们女特警不输男特警。”

微信图片_20190325182803.jpg

特警队员从8层高的楼房拉着绳索一跃而下。杭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 提供

  在训练场大屏上,台州分会场无人机“空地一体”反恐打击技战法正在上演,无人机通过空中多角度侦查,空中投放催泪弹、79微冲连续射击、38mm防暴枪精准射击等查打手段展示着反恐新技能。据了解,该课目能对戈壁山林、村居院落、岩缝石洞等易守难攻地形进行有效打击,从而有效避免民警伤亡,提升搜捕效率。

  除此之外,超燃军事大片在训练场的大屏上轮番上演,各地市特警支队分会场分别演练警棍盾牌术、水陆突击战术、长短枪应用射击、战术枪操、轻装处置队形、匕首操、重装防暴队形、人犬协同处置、室内近距离战斗等精彩课目。

  据了解,全省公安特警开训旨在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和浙江省公安厅党委关于加强公安特警建设的指示精神,深入推进2019年全省公安特警训练工作,全面掀起“大练兵、大比武、大演练”热潮,进一步提振全省公安队伍精气神。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特警;支队;杭州特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3/W0201903258368243616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