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增值税大规模减税来了!4月1日起浙江96万企业将受惠
2019年03月26日 15:53: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见习记者 赵明杰
【摘要】 26日下午,浙江省财政厅、省税务局、杭州海关联合召开“落实增值税大规模减税”媒体见面会,发布《关于全面做好深化增值税改革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并对此轮大规模减税政策进行解读。

webwxgetmsgimg.jpg

浙江省财政厅、省税务局、杭州海关联合召开“落实增值税大规模减税”媒体见面会(赵明杰/摄)

  浙江在线杭州3月26日讯(记者 黄云灵 见习记者 赵明杰 通讯员 陆阳 黄通运)增值税大规模减税来了!3月26日下午,浙江省财政厅、省税务局、杭州海关联合召开“落实增值税大规模减税”媒体见面会,发布《关于全面做好深化增值税改革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并对此轮大规模减税政策进行解读。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此轮以增值税为主要内容的大规模减税,最大特点就是力度大: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增值税税率降至13%,税率降幅达18.75%;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税率降幅为10%。

  除了降率之外,这次的增值税改革还有四项配套政策,分别为:不动产进项税由分两年抵扣,改为一次性全部抵扣;企业取得的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由不能抵扣改为允许抵扣;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实施加计抵减政策,确保这些行业税负只减不增;试行增值税留抵退税制度。

  这些政策都将自4月1日起实施。

  那么,这项减税措施将覆盖多少浙江企业,带来多少实质性红利?哪些行业的减负最明显?

  省税务局方面称,此轮减税将覆盖浙江96万户一般纳税人,其中制造业一般纳税人占比43.41%,将成为改革的最大受益者,预计其减税规模将占此次深化增值税改革全部减税规模的70%左右。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轮一揽子减税措施中仅直接降低增值税税率一项,就可减轻全省企业负担500亿元以上,加上年初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个人所得税减免等政策以及即将出台的社保减负政策,预计全年可减轻税费负担1500亿元以上。

  省财政厅方面认为,此轮减税既考虑普惠性,又突出重点、精准聚焦。“特别是直面制造业等实体经济负担重、利润率低的难点和痛点,有利于促进制造业等行业提质增效,推动我国向制造强国迈进。”

  此外,杭州海关方面向记者介绍,以2018年进口货值静态测算,增值税降税政策自4月1日起实施,今年全国将为进口企业减少增值税约2250亿元,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消费者减轻税负13.5亿元。其中,浙江省将为进口企业减税约175.8亿元,为消费者减轻税负约4.3亿元。以杭州海关为例,增值税税率从16%下调至13%,涉及降税66.8亿元;税率从10%下调至9%,涉及降税1.9亿元。

  增值税大规模减税让浙江的制造业企业家们振奋。在记者此前的采访中,浙商们纷纷表示此次减税力度空前,给了企业“冲锋”的底气。

  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季强认为,对于广大制造业企业来说,这是及时雨,不仅能进一步为企业减负,还将为技术改造、创新研发等提供更有利的条件,有助于撬动企业发展的潜能。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列明也表示,在政策红利支持下,企业得以把节省下来的费用投到科技创新上,加快新产品的开发,让技术力量更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增值税;制造业;减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