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地铁两日内失窃案件激增 杭州警方迅速拿下盗窃团伙
2019年03月26日 19:10: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胡学军 刘文逸 记者 贾晓雯
【摘要】 近日,杭州市打铁关站派出所接到多名群众报案称,在地铁站内手机被盗。短短2天工夫,地铁1号线下行列车被盗窃手机10余部,几乎赶得上该线路过去全年被盗手机的总数量。

微信图片_20190326163327.jpg

“惊天魔盗团”被警方警方抓获。下城分局 提供

  浙江在线杭州3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学军 刘文逸 记者 贾晓雯)近日,杭州市打铁关站派出所接到多名群众报案称,在地铁站内手机被盗。短短2天工夫,地铁1号线下行列车(武林广场站至凤起路站之间)被盗窃手机10余部,几乎赶得上该线路过去全年被盗手机的总数量。

  这是由两个犯罪团伙实施的一场匪夷所思的“偷手机比赛”,在短短两天内犯下多起案件。目前,这个盗窃团伙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邢某今年47岁,内蒙古人;王某今年46岁,四川人。两人因都有盗窃前科而相识。两伙人“组队”,专挑杭州地铁站客流量相对密集的龙翔桥站至武林广场站路段下手,趁着上下站的客流较多,混在拥挤的人群中窃取乘客放在上衣或裤子口袋里的手机。

  这一现象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杭州市公安局地铁分局、下城区公安分局先后介入调查,联动多警种、多部门开展案件侦破。

  3月20日,民警最终锁定邢某、王某等6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当晚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分别在江干九堡、西湖景区等处抓获露宿街头的犯罪分子。目前,以邢某等为首的扒窃团伙6人均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其中2人经检测同时涉嫌吸毒。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派出所;杭州;老乡;武林广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