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今年首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例公布
2019年03月29日 13:23: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冰 通讯员 包晓挺
【摘要】 为了深入推进“浙江无欠薪”行动,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大对拖欠劳动报酬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惩戒力度,近日,浙江省人力社保厅根据《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规定,公布了2019年第一批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例。

02.jpg

  浙江在线杭州3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包晓挺)为了深入推进“浙江无欠薪”行动,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大对拖欠劳动报酬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惩戒力度,近日,浙江省人力社保厅根据《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规定,公布了2019年第一批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例。

  一、杭州民泰门业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杭州民泰门业有限公司,地址:杭州市富阳区大源镇大源村,法定代表人:张柏良。

  经查,该单位因经营不善已停产,拖欠江某等23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156918元,张柏良失联。

  杭州市富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随后,该单位将所拖欠的劳动报酬支付完毕。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法院判决,张柏良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二、慈溪市逍林允步鞋厂拖欠劳动报酬案

  慈溪市逍林允步鞋厂,地址:慈溪市逍林镇破山村周塘下路37号,实际经营人:杨步将。

  经查,该单位因经营不善,拖欠余某等73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786952元,杨步将逃匿。

  慈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慈溪市人民法院判决,杨步将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并处罚金30000元。

  三、唐庆安拖欠劳动报酬案

  唐庆安,身份证号:522131********2014。

  经查,唐庆安在永嘉县东瓯街道礁下村经营温州贵族潮流鞋业有限公司(无照经营),拖欠82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595813元,唐庆安失联。

  永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永嘉县人民法院判决,唐庆安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2000元。拖欠的劳动报酬已支付完毕。

  四、宋长宏拖欠劳动报酬案

  宋长宏,身份证号:320121********2330。

  经查,宋长宏承包了藤桥镇潮济村广善寺建设工程项目,拖欠33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914400元。

  温州市鹿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判决,宋长宏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拖欠的劳动报酬已支付完毕。

  五、义乌市喜洋洋制伞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义乌市喜洋洋制伞有限公司,地址:义乌市江东街道塔下洲新村A区18幢,法定代表人:周俊财。

  经查,该单位拖欠陈某、叶某等14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178353元。

  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周俊财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随后将所拖欠的劳动报酬支付完毕。义乌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周俊财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六、兰溪市卓越电子有限公司非法使用童工案

  兰溪市卓越电子有限公司,地址:浙江省兰溪经济开发区雁洲路,法定代表人:孙孝忠。

  该单位非法使用未满16周岁的童工熊某,至被查时已非法使用1个月7天。

  兰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出对该单位罚款7500元的行政处罚。

  七、陈妙寿、洪金云拖欠劳动报酬案

  陈妙寿,身份证号码332623********6370;洪金云,身份证号码332623********2567。

  经查,陈妙寿、洪金云租用温岭市泽国镇牧屿村二环路60号台州豫邦鞋业有限公司三楼,经营一家鞋厂(无照经营),拖欠36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468275元,陈妙寿、洪金云失联。

  温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同日,陈妙寿、洪金云将所拖欠的劳动报酬支付完毕。

  八、陈金斌拖欠劳动报酬案

  陈金斌,身份证号码332623********1457。

  经查,陈金斌租用温岭市泽国镇泽楚路888号浙江台州喜得宝鞋业有限公司厂房开展经营(无照经营),拖欠4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85700元,陈金斌失联。

  温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劳动报酬;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慈溪市;义乌市;支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