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清明小长假扫墓踏青怎么出行 收好这份“杭州公交全攻略”
2019年04月01日 15:39: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陆海旻 通讯员 诸杰
【摘要】 为方便市民群众在清明期间扫墓、踏青,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杭州公交集团开通13条扫墓专线,进一步优化景区运能配备。

  浙江在线杭州4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海旻 通讯员 诸杰)再过三天就到清明小长假了。为方便市民在清明期间扫墓、踏青,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杭州公交集团开通13条扫墓专线,进一步优化景区运能配备。同时,在杭州城站火车站、杭州火车东站首次推出"橙意暖巴"。

  这里有一份杭州"清明公交全攻略",请收好。

  开通13条扫墓线路

  4月5日至4月7日,杭州公交集团将开通13条前往南山公墓、半山公墓、安贤园、钱江陵园等地的扫墓线路。路线开通期间,乘坐公交可使用公交IC卡电子钱包及各类移动支付。

0dd7912397dda1446dd0f6d7c3ca5ca60df48678.jpeg

  与往年相比,今年"绍兴支路至半山公墓""大关北至安贤园""景芳南站至元宝山公墓、龙居寺公墓"等3条公交线的首班时间提前了30分钟。其余专线的首末班时间,也会根据实际客流情况灵活调整。

02.jpg

  除扫墓专线外,乘客前往各主要公墓扫墓,还可乘坐常规公交线。公交集团将重点增加各主要公墓周边线路的运力,如20路、42路、62路、133路等。

  优化西湖景区公交专线

  清明小长假期间,杭州西湖景区内公交还新增、优化了部分专线。

  在灵隐景区,新增了小牙坞至火车东站西的旅游定制9号线、灵隐至地铁武林广场站的旅游定制13号线。

  在龙井景区,87路公交车的终点延伸至复兴公交站,串联地铁4号线水澄桥站和复兴路站,还新辟了开往地铁武林广场站的258路,市民游客除在龙翔桥、六公园地区乘坐27路外,又多了两种选择。

  在杨公堤一带,浴鹄湾、杭州花圃两个站点增加旅游定制14号线,开往黄龙体育中心、庆丰村及地铁武林广场站。

  针对北山街沿线客流较多的实际,将117路终点延伸至胡雪岩故居,将西湖北线的岳王庙、曲院风荷、孤山、白堤、断桥等景点,与河坊街、南宋御街、胡雪岩故居等连接起来。

  此外,在北山街沿线,大家还可乘坐新增的旅游定制9号线到达延安新村、火车东站,乘坐新开辟的258路到达地铁武林广场站,乘坐新开通的杭州首条"爱国主义教育专线"前往杨公堤、南山路。

  西湖南线,新增133B、爱国主义教育专线及旅游定制14号线等3条线路。其中,旅游定制14号线由太子湾公园西门(赤山埠)开往地铁武林广场站(杭州大厦),沿途停靠浴鹄湾、杭州花圃、黄龙体育中心、庆丰村4个单向停靠站,首末班时间为12时30分至17时30分。在太子湾公园正门口新增1处上客点,停靠开往地铁龙翔桥站方向的133B路和开往城站火车站方向的游2B线。西湖南线前往龙翔桥区域除乘坐4路、31路等常规公交外,还可乘坐133B路及"爱国主义教育专线"。

  "橙意暖巴"首次亮相 

  今年清明期间,公交"橙意暖巴"将在火车东站首次亮相,提供"准门对门"定制化服务,旅客到达火车东站后,可在到达层的出租车"北2"和出租车"南2"服务台联系工作人员。

  4月4日至4月7日,每天18时至0时,杭州公交集团将推出7个方向的"橙意暖巴"线路,分别为:

  (1)开往翠苑新村、文新街道、古荡新村方向;

  (2)开往钱塘智慧城、九堡居住区、下沙方向;

  (3)开往东新路沿线、三塘、湖州街沿线、拱宸桥方向;

  (4)开往天目山路沿线、古荡、留下街道方向;

  (5)开往莫干山路沿线、汽车北站、三墩镇方向;

  (6)开往丁桥、长睦居住区、天都城方向;

  (7)开往江南大道沿线、长河、浦沿方向。  

  同时,4月4日至4月7日,火车东站始发的3条线路将延长服务时间,开往余杭的420路末班由20时0延迟至21时,开往富阳公交站的597路末班延迟至21时,开往临安东站的598路末班延迟至21时30分。

01.png

微信截图_20190228172412.png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清明;小长假;出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