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本周天气:清明节前雨纷纷 小长假杭城春光明媚
2019年04月01日 17:24: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陆海旻
【摘要】 杭州市气象台说,本周依旧晴雨相间的天气。周二下午起,一直到周四,雨水又会光临杭城。杭州主城区预计在下午到傍晚前后会出现阵雨,主要的降雨时段是明天傍晚到夜里。后天杭州以阴天为主,有时候会有些小雨,降雨时间不长,雨量也比较小。

02.jpg

“樱花跑道”沿线的3000多株樱花进入盛花期。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浙江在线杭州4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海旻)虽说今天正式进入“人间四月天”,“春姑娘”依旧没有收敛“脾气”,前一天暖意融融,后一天又翻脸无情。

  这几天,冷空气与暖湿气流互相博弈,气温依旧忽高忽低。昨天浙江气温大“跳水”,今天早晨浙中北大部最低气温惨遭“腰斩”,浙北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跌到了5℃以下,有些春寒料峭的味道。欣慰的是,4月份的第一天,杭州是个大晴天,气温上升速度非常快,今天最高温19℃左右。

  美好的开篇是否意味着晴朗常伴4月?并不是!杭州市气象台说,本周依旧晴雨相间的天气。周二下午起,一直到周四,雨水又会光临杭城。杭州主城区预计在下午到傍晚前后会出现阵雨,主要的降雨时段是明天傍晚到夜里。后天杭州以阴天为主,有时候会有些小雨,降雨时间不长,雨量也比较小。

  都说春季的江南烟雨朦胧,以清明节气尤甚。不过今年清明假期,天气却好到出乎意料。

  5日开始,杭州的天气将会迎来较大变化,灿烂的阳光又回来了。虽然6日可能会出现短暂的阵雨天气,但是影响不大。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清明假期杭州天气总体晴好,春光明媚,气温明显升高,最低气温在12℃至14℃,最高气温从24℃上升到29℃左右。

01.png

杭州市7天预报 截图来自杭州天气网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报,本周浙江晴雨相间,受暖湿气流影响,2日下午至4日白天浙江有一次降雨过程,其中2日夜里浙中南地区部分有中到大雨。周内我省气温前低后高,3至4日最高气温一般为13至16℃。

  清明假期(5至7日)浙江多云为主,5日起气温明显回升,7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升至27至30℃。

  具体预报如下:

  1日(周一):全省晴到多云。

  2日(周二):白天浙西地区多云到阴,中午前后起转阴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下午到傍晚转阴有阵雨。夜里全省阴有阵雨,其中浙中南地区部分中到大雨。

  3日(周三):浙中南地区阴有阵雨,浙北北部地区阴转多云,其它地区阴有时有小雨。

  4日(周四):全省阴有阵雨,夜里雨渐止转阴天。

  5日(周五):浙北地区阴到多云,其他地区阴天。

  6日(周六):全省多云转阴部分有时有阵雨。

  7日(周日):全省晴到多云,夜里浙北北部转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浙江;杭州;气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