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 “请你来协商”平台在浙江全省推开
2019年04月02日 19:17: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董洁
【摘要】 4月2日,记者从全省县(市、区)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将在全省推开。

dj.jpg

推进会现场 记者 董洁 摄

  浙江在线鄞州4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不设主席台,不设发言席,大家围坐成一个“同心圆”,政协委员即席发言、现场提问,道实情、讲真话、建诤言,通过与党政部门负责人现场“问、答、辩”,开展富有建设性的交流互动。

  这是浙江多个县(市、区)政协试点“请你来协商”平台协商议政的场景之一。4月2日,记者从全省县(市、区)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将在全省推开。

  “从实际情况看,县级政协由于民主党派地方组织数量较少、界别设置不全等原因,工作中聚焦协商主业主责不够,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有待更好发挥。”省政协有关专委会负责人表示,建设“请你来协商”平台,目的就是锚定新方位新使命,搭建综合性常态化专门平台,使各类协商活动更为灵活、更富实效地开展起来,有效破解“政协协商越往基层越为弱化”这一难题,凸显政协协商长期性、经常性、制度性、广泛性、多层性的特点,更好释放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潜能和效能。

  据了解,“请你来协商”平台,既是建言资政、聚智献策的平台,又是增进共识、凝心聚力的平台;既是助力党政科学民主决策的平台,又是推动党政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平台;既是反映群众意愿诉求的平台,又是引领引导民意的平台;既是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平台,也是促进委员常态化履职的平台。

  作为新时代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县级的载体创新,这一平台将聚焦党政中心大事、改革发展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开展协商,真正实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推动“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由“盆景”变“风景”,真正把“请你来协商”平台打造成浙江政协系统的特色品牌。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协商;请你来协商;浙江;政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