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缅怀公安英烈 去年8名公安民警和5名辅警牺牲
2019年04月03日 13:22:4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陈谊
【摘要】 4月3日,浙江省公安厅主要负责人、其他厅领导、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厅机关民警代表、浙江警察学院学生代表以及公安英烈子女代表120余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杭州市云居山浙江公安英烈纪念墙前,整齐列队,手捧鲜花,深切缅怀追思公安英烈。

微信图片_20190403111542.jpg

为公安英烈献上花篮 通讯员 周尔博 摄

  浙江在线杭州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陈谊)缅怀是为了铭记。4月3日,浙江省公安厅主要负责人、厅机关民警代表、浙江警察学院学生代表以及公安英烈子女代表120余人,来到杭州市云居山的浙江公安英烈纪念墙前,重温入警誓词,为公安英烈献上菊花。

  颜曰春,生前是浙江省台州市公安局玉环市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一名普通民警。2018年10月27日,颜曰春在奋力解救一名被挟持女孩时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终年39岁。从警19年,他始终坚守在辛苦且危险的刑侦一线岗位,面对嫌犯他从未有半点退缩,生动诠释了警察的职责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190403111626.jpg

全体人员脱帽致哀 通讯员 周尔博 摄

  在公安英烈纪念墙上,镌刻着140余名像颜曰春一样公安英烈的名字。据了解,2018年,浙江共有8名公安民警和5名辅警因公牺牲。在现场,浙江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说,面对血与火、生与死的严峻考验,他们不惧艰险、不畏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微信图片_20190403112040.jpg

全体人员为公安英烈献上菊花 通讯员 周尔博 摄

  站在纪念墙前,浙江警察学院大一学生彭湖千龙百感交集。他的父亲曾是安徽省巢湖市城南派出所民警,2005年,因一起械斗事件出警,被犯罪嫌疑人击中后脑,因公去世,当年他才5岁。他说:“和平年代需要有人负重前行。父亲把生命献给了警徽,我要继承他的遗志,选择当一名人民警察。”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公安英烈;纪念墙;浙江省公安厅;浙江;铭记;缅怀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