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快讯:杭州设立全国首个“工匠日” 为何定在9月26日?
2019年04月03日 15:05: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鹏
【摘要】 4月3日,经杭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决定,自2019年起,将每年的9月26日设立为“工匠日”,作为尊重工匠、关爱工匠、学习工匠,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载体。


一列火车从杭州钱塘江大桥的下层铁路桥驶过。(资料图)图片来自新华社

5248.png

航拍钱塘江大桥(资料图)记者 董旭明 摄

  浙江在线杭州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通讯员 张晓燕)4月3日,经杭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决定,自2019年起,将每年的9月26日设立为“工匠日”,作为尊重工匠、关爱工匠、学习工匠,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载体。这也是全国首个“工匠日”。

  为什么会选在9月26日?浙江在线记者从杭州市总工会了解到,这是因为1937年的这一天,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座双层铁路、公路两用桥——钱塘江大桥建成通车,这是杭州跨时代的杰作,更是工匠精神的结晶,至今依然是巍然耸立在钱塘江上的标志性建筑。9月26日设立为“工匠日”,充分体现了工匠精神的时代性、历史性、民族性、传承性,既是对杭州历史上工匠精神的致敬,更是对杭州“世代匠心”传承的激励。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工匠;杭州;工匠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