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籍奥运冠军对话阿里小二 提到最多的词是“坚持”
2019年04月04日 20:33: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摘要】 今天下午,吴小旋、楼云、朱启南、周苏红、孙杨和叶诗文这6位奥运冠军出现在阿里巴巴园区,参加“冠军之约——阿里小二约会奥运冠军”活动,和阿里小二们一起交流自己在比赛和生活中的点滴。

微信图片_20190404184351.jpg

  奥运冠军和阿里小二分享人生经历 记者 胡昊 摄

  浙江在线杭州4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当你们训练或者比赛的时候,是什么动力支撑着你取得骄人的成绩?”

  “我想,应该是坚持。”

  作为浙江省“体坛十佳”颁奖盛典的配套活动,今天下午,吴小旋、楼云、朱启南、周苏红、孙杨和叶诗文这6位奥运冠军出现在阿里巴巴园区,参加“冠军之约——阿里小二约会奥运冠军”活动,和阿里小二们一起交流自己在比赛和生活中的点滴。

  “我当时有低谷,也有彷徨,但是在校园里的时光让我对未来有更清楚的认识。对游泳,我还有没完成的梦想。”叶诗文回忆起自己当年的时光,也非常感慨,“我知道唯有坚持,才能继续自己的梦想,所以我对每一堂课都很珍惜,对每一次训练都很珍惜。”

微信图片_20190404184417.jpg

  6位奥运冠军和阿里小二合影 通讯员 余敏刚 摄

  奥运冠军训练时间安排得都非常紧张,而阿里小二每天的工作时间也很长,当被问到怎么分配自己时间的时候,前中国女排队长周苏红说,运动员的时间从来都不属于自己,“中国女排是中国体育的一块金字招牌,所以只有刻苦努力,才能保持状态。我们经常是早上8点半开始训练,然后一直训练到下午3点,吃点东西后,4点继续训练,然后一直到晚上7点。一个星期,我们只有周日下午休息。”

  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孙杨的回答更是让人惊叹:“我经常到国外训练,因为训练场地的关系,我凌晨3点45分起床,坐一个小时的车去训练场地,5点开始下水训练,中午休息一下后,再一直到训练到晚上7点,接下来就是恢复时间,通常睡觉已经是晚上11点了。”孙杨也说,运动员的时间都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当一位阿里小二提问,平时是不是会网购释放压力的时候,叶诗文说,自己会经常购物来释放压力,“作为女生,最喜欢的当然是口红啊!”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阿里;奥运冠军;叶诗文;浙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