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大管院发布校友上市公司榜单 80人管理70家上市公司
2019年04月09日 14:06: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南希

  浙江在线杭州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南希)近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发布《2019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校友上市公司》榜单。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9年3月28日,有80位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校友担任上市公司创始人、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或总经理,管理或控制了70家上市公司(含A股、港股、美股)。

  该榜单由浙大管院科技创业中心(ZTVP)、浙大管院发展与联络中心联合整理发布。

  作为创业“新四军”之一,“浙大系”一直为浙江“双创”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无论是新制造、新金融,还是人工智能、区块链,几乎每个领域,都能看见“浙大系”的身影,即便是在资本寒冬来临之时,也能频频传来“上市”的喜讯。

  这其中,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诞生了数十家上市公司领军人物,包括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美邦服饰原董事长周成建、广宇集团原董事长王鹤鸣、浙大网新董事长赵健、顾家家居董事长顾江生、天能动力董事局主席张天任等。

微信图片_20190409100233.jpg

  上市公司领域分布

  (数据来源: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发展与联络中心)

  据统计,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校友管理或控制的上市公司中,涉及领域前三的是软件服务、商贸流通服务与专用设备制造。

微信图片_20190409100236.jpg

  数据来源: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发展与联络中心

  省份分布上,48家上市公司位于浙江,广东以5家公司位列第二,黑龙江以3家位列第三。

微信图片_20190409100239.jpg

  管理学院上市公司校友中,学历背景为硕士研究生的居多,达46.58%。研修、进修、专修的比例为21.27%。

微信图片_20190409100241.jpg

  数据来源: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发展与联络中心

  上市公司管理者平均年龄为51岁。年龄段为50-59岁居多,达44人,占比55%。其次是40-49岁年龄段,有20人。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按股票代码排序)

微信图片_20190409103234.jpg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按股票代码排序)

微信图片_20190410170620.jpg

  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按股票代码排序)

微信图片_20190409103241.jpg

  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微信图片_20190409103245.jpg

  记者从浙大管理学院校友办了解到,目前该榜单还在陆续补充调整中,后续定稿后,将会发布白皮书。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浙大;双创;创新创业;浙大系;新四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