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气温腰斩、短时雷暴、局部冰雹 今天的天气,刺激!
2019年04月09日 19:31: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南希
【摘要】 受强对流回波影响,今日下午,湖州、嘉兴、杭州、绍兴北部等地区出现大范围8-11级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临安、淳安、诸暨局地出现小冰雹。

  浙江在线杭州4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南希)昨天还在喊“一秒入夏”的你,现在是不是身穿短袖瑟瑟发抖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凉快了大半个浙江。受强对流回波影响,今日下午,湖州、嘉兴、杭州、绍兴北部等地区出现大范围8~11级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临安、淳安、诸暨局地出现小冰雹。

webwxgetmsgimg (1).jpg

网友拍摄的暴雨图片

  18时,骤雨初歇,给下班回家的人们一个喘气的机会。由于天气较差,城区一些路面出现轻度拥堵。

微信图片_20190409181641.jpg

图片来自记者朋友圈

  经过这一轮大风、暴雨的折腾,杭州市区明天白天最高气温只有18℃,最低气温12℃。相比较今日最高33℃的气温,降温幅度高达11℃。

微信截图_20190409171120.png

图自浙江天气网

  “黑云压境”之势也激发了各路网友的“聪明才智”,开始了一番P图大赛:

微信图片_20190409173410.jpg

微信图片_20190409172016.jpg

  图自微博

  小贴士:遇到强对流天气,尤其是雷电,应该注意些什么?

W020190409608390592704.jpg

图自中国气象局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暴雨;冰雹;杭州;强对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