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独居老人晚上坐轮椅摔倒 邻居报警消防员翻窗救人
2019年04月13日 04:03: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冰 通讯员 李蕾 谢东恒

xc.png

消防员翻窗救人 鼓楼中队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4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李蕾 谢东恒)如果不是邻居及时报警、消防员翻窗救援,杭州这位独居的阿婆不知道还要在冰冷的地面上躺多久。

  12日21时39分,鼓楼中队接到杭州消防指挥中心调派,上城区紫阳街道凤山新村一住户有老人在家摔倒,需要帮助。鼓楼中队立即派了7名队员驱车前往。

  消防员到现场后得知,拨打报警电话的是老人邻居。邻居说,这位阿婆已经八九十岁,平时独自住在这里,两个儿子白天会来照顾。当晚,老人不小心从轮椅上摔倒后无法站起,费了很大力气,才一点一点爬到大门口敲门求助。

  因为了解老人的情况,邻居听到有敲门声后马上跑出来后,发现声音是从老人屋内传来的。当时房门已锁,邻居隔着门问清楚大致情况后,赶紧报警求援。

8.jpeg

消防员将老人扶起来  鼓楼中队供图

  “当时老人还躺在门口,如果破门进去,可能会伤到她。所以我们想到了翻窗。”据一位参与现场救援的消防员描述,老人家里外面的窗户在一个很窄的过道里,综合考虑后,他们决定从大门口上方的小窗翻进去救人。

  由于小窗高度只有30厘米左右,消防队员费了一番力气才挤了进去。看到老人并无大碍,消防员赶紧将她扶到一旁的凳子上,并把房门打开。

  随后,消防员根据老人提供的联系方式,联系到了她的两个儿子。待二人赶到现场后,消防队员才离开。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消防;独居老人;摔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4/W0201904134419186832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