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春姑娘”又调皮了 本周气温将再回30℃
2019年04月15日 07:38: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曾杨希

W020190413588011225813_600.jpg

4月13日,杭州西湖茅家埠水域,帆板、赛艇运动员在迷人的春光里训练,片片帆影给西湖增添了一抹动感。浙江在线记者 董旭明 摄

  浙江在线杭州4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这两天,江南春色温柔,阳光灿烂,好天气让不少人心生惬意。

  可是“春姑娘”哪有这么安分!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局了解到,在今天开始的新一周里,浙江全省气温会一日高过一日,18日本周四最高气温将再冲30℃,夏天的感觉又要回来了。

  天气方面,本周浙北将晴多雨少,浙南将晴雨相间。其中,降雨主要出现在15日夜里至16日傍晚、18日夜里至19日、21日夜里。17至18日气温较高,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27至30℃。

  就杭州而言,今天早晨全市最低气温仅9至13度,早起出门还有些许凉意。不过升温的小火箭即将启动,17日本周三开始,杭州最高气温将向30度冲击。

  具体而言, 16日早晨到上午,杭州有阵雨,局部雷雨。不过降雨时间不长,明天下午就会结束。最低气温12度,最高气温20度。17至18日,多云或多云到晴的天气,气温将迅速上升。

  19日,华南等地将出现强降水,杭州处于降水边缘,将有多云转雷阵雨的天气。20日天气将转好,21日后期又将出现降雨。

  此外,今天浙江正式入汛,汛期将持续至10月15日。今年受厄尔尼诺影响,浙江气象年景较差,气象灾害偏重。气象部门提醒,要注意防范未来汛期中的降雨、大风、雷电等天气现象。

  【小链接】浙江一周(4月16日至21日)天气预报

  16日(周二):全省阴有时有小雨,下午到傍晚雨止转阴到多 云。

  17日(周三):全省晴到多云。

  18日白天(周四):全省晴到多云。

  18日夜里至19日(周五):浙中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 其他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时有小雨。

  20日(周六):全省阴部分有小雨转阴到多云。

  21日(周日):全省多云到阴,夜里转阴有阵雨。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天气;夏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