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宁波舟山港一季度完成集装箱吞吐量669.6万标准箱 增长3%
2019年04月15日 10:52: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南希 通讯员 洪宇翔

  浙江在线舟山4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南希 通讯员 洪宇翔)记者今日从宁波舟山港获悉,一季度宁波舟山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669.6万标准箱,同比增长3%,实现稳步增长。

  与此同时,宁波舟山港集装箱海铁联运业务累计完成17.5万标准箱,同比增长45.4%。分别新开了西安、湖州、钱清至宁波舟山港3条班列。其中,省内主要区域海铁联运业务发展态势良好,海铁联运箱量均有较大增幅,省外江西区域海铁联运业务量同比增长58.9%,创下历史季度新高。

550.jpg

四条超大型集装箱船同时在宁波舟山港作业 宁波舟山港供图

  11日18时45分,随着“美诚马士基”轮稳稳地靠上穿山港区5号泊位,总甲板面积相当于16个足球场大的中远海运“室女座”轮、地中海“伊斯坦布尔”轮、“长准”轮、“美诚马士基”轮四条400米巨轮在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一字排开,宁波舟山港首次实现单日四条超大型集装箱船同时在泊作业,壮观场面在全球各码头中也较为罕见。

  数据显示,一季度,宁波舟山港已累计接卸1.8万标准箱以上超大型船舶超达近百艘。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吞吐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