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全球征集令发出!
杭州2022年亚运会吉祥物和亚残运会吉祥物启动征集
2019年04月16日 01:44: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微信图片_20190416091134.jpg

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征集启动仪式现场 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摄

  浙江在线杭州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今天上午,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征集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为期3个月的吉祥物设计方案全球征集活动由此拉开序幕。亚组委副主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宣布征集活动启动。从这一刻开始,杭州从西湖之滨、钱塘江畔向全球发出参与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征集的邀约。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致辞。

  吉祥物是大型体育赛事品牌形象和赛事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最活泼的视觉形象标志,受到社会公众的欢迎和喜爱。吉祥物征集是继杭州亚运会会徽征集和发布之后又一社会广泛关注、易于青少年参与的亚运文化活动。

  本次吉祥物征集启动仪式在杭州市青少年发展中心举行。自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以来的历届亚运会吉祥物在现场大屏幕上依次亮相,青少年文体互动展演营造了运动潮流、活力创新的氛围。

  徐立毅市长代表杭州亚组委致辞,欢迎国内外各界所有志愿参与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设计的应征人积极踊跃投稿,为杭州亚运会、亚残会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创造崭新而经典的吉祥物形象。他表示,吉祥物征集应符合奥林匹克运动的追求与中国文化的价值观,体现杭州作为亚运会、亚残会主办城市的历史人文和创新活力,契合“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定位,富有中国风范、浙江特色、杭州韵味、共建共享,具备“梦想、创新、欢乐、坚毅”的内涵和精神,充分表达了人们对亚运盛会的热切期待,以及对构建亚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望,以其独具匠心的造型和积极向上的形象,赢得来自不同文化背景受众的普遍认同和喜爱。

  杭州籍游泳世界冠军吴鹏,杭州亚运会会徽候选方案入围者、杭州师范大学学生雷汤佳琪,曾登上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舞台的“杭州女孩”蒋谨悦,以及一台智能机器人代表杭州市民共同宣读了吉祥物征集倡议书。市民和社会各界代表也通过大屏幕和现场采访表达了对吉祥物征集的畅想和建言创意。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为本次活动发来贺信,他表示,相信杭州通过汇集专业、智慧与创新的设计,一定能向全世界呈现非同凡响的吉祥物,也相信最终呈现的吉祥物能忠实反映杭州亚运会的独特魅力,并受到全中国、全亚洲乃至全球人民的喜爱。

  现场,1990年北京亚运会吉祥物“熊猫盼盼”、2010年广州亚运会吉祥物“乐羊羊”登场上演人偶欢乐秀,并与现场观众互动,传递着幸福、健康、吉祥的美好愿望,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也激发了人们对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的期盼。

  本次征集活动从4月16日启动,于7月15日截止,持续3个月的时间。所有对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设计感兴趣并符合征集文件要求的应征人均可参加本次征集活动。所有应征人需同时提交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设计方案,每个设计图稿均应包括一个或一组吉祥物。亚组委将对应征方案进行形式审核,并组织评审委员会,经过专家评审、修改深化、社会评议、图形查重和审批等程序,最终产生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中选方案,计划于2019年底发布。最终的中选方案(包括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将获得12万元奖金。

  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兄弟单位及协办城市负责人,艺术设计界、青少年、运动员、残疾人、志愿者等群体代表,亚组委各部室及亚运会监督委员会委员代表,以及中央、省、市和境外新闻媒体代表共260多人参加了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征集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416094209.jpg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吉祥物;杭州;亚运会;启动仪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4/W02019041636501074194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