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德清考核事项减少一半以上
2019年04月19日 06:29: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1.png

德清钟管镇干山村村干部联合村民进行河道垃圾清理。 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摄

  浙江在线德清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现在,我们的考核事项比过去减少了50%以上,村干部可以集体‘轻装上阵’服务群众,带头搞建设。”湖州德清县钟管镇干山村党总支书记梅国红说,这几天,钟管镇正在开展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18日早晨7点,他已身着迷彩服,带着皮手套,深一脚浅一脚踏进河道,与老百姓一起处理河道里的树枝及白色垃圾。

  今年,德清县发布了《关于减轻基层负担的十条举措》,其中,明确规定精减合并调研、执法检查活动,不搞层层陪同,要求对镇(街道)和村(居)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减少50%以上,各考核事项的考核内容简化50%。

  说起过去的考核情况,梅国红感触颇深:“以前,上一级各条线口对我们都有考核,常常上一个前脚刚走,下一个就来了。村两委干部需要时刻陪同,实在分身乏术。”

  今年初,根据德清县基层减负举措,钟管镇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牵头的考核小组,联合各部门一同前往村庄考核,近20项考核内容合并为5项内容,并且每季一评。梅国红说:“现在,接受考核只需要两个小时,考察方式是直接入户,倾听百姓声音。”

  在梅国红看来,离老百姓最近的干部就是村干部,减负的目的就是让基层干部走出办公室,集中精力办实事。他说:“在走访中,老百姓越来越愿意和基层干部拉家常,常常会道出埋在心里很久的话。减负以后,我们有更多的时间走村入户,倾听老百姓的声音,为老百姓办实事。”

  目前,德清考核减负初显成效。按照举措中“对推动工作没有实际意义的一律取消,对对象相同、内容相近、标准相似的事项一律合并”的要求,德清会同民政局、人力社保局、大数据局等单位对前期各部门自查上报的392项问题事项进行了初步清理,建议撤销、合并事项211项,总体减少幅度可达53.8%。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村干部;考核;德清县;减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