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还记得当年为了借书交的押金吗?浙图喊你来退押金了
2019年04月20日 11:05:0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通讯员 盛晨

  浙江在线杭州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通讯员 盛晨)浙江图书馆喊你来退借阅证的押金了。记者从浙江图书馆获悉,明天(4月21日)去浙图办理退押金的手续,除了可以得到世界图书日的小礼品,若有逾期,还能免除逾期费。

  去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浙江图书馆推出信用借阅服务,只要支付宝芝麻信用分在550分以上,或者持有杭州市市民卡,都可以免费借阅图书。一年过去了,眼看着今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又到了,可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一清点发现,没来退押金的人还有不少呢,“浙图借阅卡的押金分为两种,一种是100元,一种是150元。去年公布退押金方案后,已经有15235人次办了退押金业务,而实际上,没有办理退押金手续的人远比已经办理的人更多。”浙图负责人说。

  据介绍,退还押金前,读者一定要还清卡内所借文献和欠费,如果是代人办理,要带上双方的身份证件,办理时间为周一到周日早9时到下午5时,办理地点为曙光路总馆一楼总服务台。如果押金单丢了也能退还押金,但同样要带上有效身份证件,如为代退,则需持双方有效身份证件。

  退还押金后,符合要求的读者的借阅权限并不会发生变化,每次最多可借20册馆藏中外文图书、期刊或视听文献,借期30天,可续借1次,续借期也是30天。此外,如果借阅卡用了很长时间,读者也可以选择保留这张借阅卡,浙图不会回收。

  记者了解到,如果选择明天(21日)去办理的话退还押金业务的话,有机会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同时,如果有逾期费的话,明天还享受到免除服务。明天办理时间从早9时到下午5时。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浙图;图书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