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约谈浙江远传公司 涉事业务人员已被停职
2019年04月22日 09:17:3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刘子瑜 郭清源 张凯 楼斯婷

  浙江在线杭州4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子瑜 郭清源 张凯 楼斯婷)4月19日,浙江在线针对“骚扰电话”乱象展开报道,先后刊发《本网调查 谁在拨打95开头骚扰电话?为何屏蔽不掉?》《本网暗访 杭州一些呼叫中心可违规操作“骚扰电话”》新闻报道,披露了浙江远传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属杭州远传新业科技有限公司涉嫌违规开展外呼业务一事,引起社会较大反响。

  今天(4月22日)上午,浙江远传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针对本网报道做出回应,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高度重视浙江在线有关报道,目前已由公司高层牵头,成立内部调查小组。浙江远传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新业务事业部总经理张辉赶到浙江在线,她透露:“目前向记者承诺可以‘违规操作’的员工已经被停职。”

  张辉介绍,公司主营业务其实并不是外呼,“我们其实主要是一家技术软件公司,主营是提供技术支持。”

  她否认公司可以采取“盲打”举措,“我们要求客户必须提供经过许可的用户名单,我们才能进行外呼,不存在随便拨打这一现象。”

  针对业务人员承诺可以帮助记者的“问题公司”开展外呼的情况,张辉称:“是误会,可能业务人员压力太大,急于求成,话语表述方式不对。”

  她还向记者介绍,按照浙江远传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内部流程规范,所有业务均需要进行前置审批,“这就包括了企业的资质审查、话术审查,公司内部是有一套业务上线合规审核流程。”

  不过,记者询问涉事员工在公司从业多久时,张辉表示已经有近两年时间。记者又问询,为何工作时间近两年的员工会犯低级错误时,她称:“销售人员业绩考核压力较大,误以为记者是具有潜质的客户资源。”

  此外,按照张辉所说,浙江远传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虽然已经拥有95号段,但从未使用:“2016年我们申请的号段,但现在还没有开始使用。”她同时否认远传开展金融外呼业务,“目前几乎是没有开展这些工作的,银行间的都极少。”

  但她承认,公司员工内部培训出现瑕疵,通过本次媒体的暗访调查,也促使企业内部加强员工培训。

  但针对记者提出的“销售人员是否可以代表公司行为”时,张辉则反复强调:“销售人员压力太大,过度营销、言语表达错误。”

  另据最新消息,浙江省通信管理局目前正在约谈该公司相关负责人。

  相关新闻:

  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对涉嫌违规“呼叫中心”展开调查

  本网调查 谁在拨打95开头骚扰电话?为何屏蔽不掉?

  本网暗访 杭州一些呼叫中心可违规操作“骚扰电话”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骚扰;电话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