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记者探营“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首次企业家大会明日举行
2019年04月24日 12:41: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

  

1.png

  企业家大会会场已准备就绪(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 摄)

  浙江在线北京4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备受瞩目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将于4月25日至27日举行,五洲四海的来客将共聚北京参与这场国际盛会。今天(4月24日),浙江在线记者为你提前探营高峰论坛主要场馆——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根据高峰论坛时间安排,明日(4月25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将举行12场分论坛和一场企业家大会。据介绍,本次高峰论坛的分论坛数量比首届增加了一倍,同时还将首次举办企业家大会,为各国工商界对接合作搭建平台。

33.png

  对接洽谈的场地设有6个分区,将分行业分时段组织近千场一对一洽谈(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 摄)

  记者在国家会议中心看到,企业家大会位于国家会议中心的E4展厅。记者从24日傍晚举办的“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企业界对报名参加企业家大会非常踊跃,共有近900名代表将于明日参会,其中外方代表超过300人。会后还将举办中外企业签约仪式和对接洽谈。

1.jpg

  本届高峰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设置了新闻中心 (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 摄)

  在企业家大会会场的隔壁,是本届高峰论坛的新闻中心。新闻中心位于国家会议中心的E1和E2展厅。据介绍,共有来自全球的4100余名注册记者报道这一盛会,其中境外媒体记者1600余人。

2.jpg

  中外记者在这里了解更多“一带一路”相关情况(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 摄)

  走进新闻中心,首先看到的就是媒体公共工作区。左手边有各类“一带一路”系列书籍、杂志和明信片,供各国记者更清晰地了解“一带一路”。旁边的巨幅彩绘描绘了绵亘万里、延续千年的古丝绸之路,向世界传播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

3.jpg

  新闻中心内的巨幅彩绘 (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 摄)

4.jpg

  人脸识别储物柜为记者们提供临时储物空间 (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 摄)

  此外,新闻中心还为记者配备了人脸识别储物柜,只需扫一扫,立即可开柜存、取物品。

5.jpg

  位于媒体餐厅中央的复兴号高铁模型 (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 摄)

  新闻中心的媒体餐厅也颇具特色。除了每天提供各地的风味美食,在餐厅中间的装饰品台上,还摆放了多个模型,如车身长近2米的复兴号高铁模型,长征三号、五号等运载火箭模型,让中外记者在用餐时也能直观感受中国科技和制造的力量。

6.jpg

  媒体公共工作区内,不少媒体记者已经开始工作 (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 摄)

  新闻中心现场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包括媒体公共工作区、餐饮区等在内,新闻中心共设有8大功能区。其中面积最大的是工作区,占地2200多平米,提供540余个记者工位和210台中英文共用笔记本电脑。

  据悉,新闻中心正式运行时间为4月24日至27日,其中4月26日6时至27日22时不间断运营。明天开始,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就将按照议程有条不紊地进行。浙江在线也将持续从北京发回报道,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