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无违建”创建进入倒计时 哪些县(市、区)领导会被约谈
2019年04月25日 06:48: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涂宝伟

嘉兴平湖钟埭集镇通过“三改一拆”,变成远近知名的樱花小镇。.jpg

嘉兴平湖钟埭集镇通过“三改一拆”,变成远近知名的"樱花小镇"。图片来自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江在线杭州4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涂宝伟)眼下,浙江距离“到2020年县县实现基本无违建”的目标,只剩下一年多的时间。记者25日从省“三改一拆”办获悉,该办今年将以省政府名义,组织对未创成“基本无违建县(市、区)”地区的主要领导进行集体约谈。

  2013年以来,浙江深入推进“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县(市、区)”创建工作。截至2018年底,全省已创成“无违建县(市、区)”10个,“基本无违建县(市、区)”41个,“无违建创建先进县(市、区)”50个。2018年又有11个县(市、区)申报“无违建”,28个县(市、区)申报“基本无违建”。

  但与此同时,各地“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县(市、区)”创建工作中的问题也暴露出来。省“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说,有些地区“无违建”创建重验收轻平时、重整改轻基础;有些地区新增违建管控不到位;有些地区以“改善企业营商环境”为由,对厂区内违建放任不管;还有些地区违建处置政策过宽,政策执行不平衡。

  该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嘉兴、台州、丽水范围内,还没有创建成功的“无违建县(市、区)”;除今年申报创建“基本无违建县(市、区)”的地区外,全省还有24个县(市、区)、开发区还没申报“基本无违建”。

  据了解,在对相关县(市、区)进行集体约谈、督促指导的同时,今年省“三改一拆”办还将进一步完善“无违建县(市、区)”考核验收办法,完善复评制度,对不符合标准的县(市、区),实行黄牌警告。

  按照既定目标,浙江今年计划完成拆违8150万平方米,完成“三改”7500万平方米,其中完成城中村改造507个、8.18万户,合计2000万平方米,力争实现城市建成区城中村改造清零,继续创成5个“无违建县(市、区)”和20个“基本无违建县(市、区)”。

  此外,今年浙江还计划再打造50条精品道路,并在此基础上评选20条省级精品示范道路,实施对精品示范道路、精品示范铁路沿线的动态管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三改一拆;浙江;集镇;城中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