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来了 接种疫苗可手机预约查询
2019年04月25日 09:11: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董庆鹏 通讯员 蒋志志

微信图片_20190425163928.jpg

 杭州江干区凯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宝宝正在妈妈的怀抱中接种疫苗。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浙江在线杭州4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通讯员 蒋志志)2019年4月25日是我国第33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主题为“防控传染病 接种疫苗最有效”。上午9时,杭州江干区凯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大厅内坐满了前来接种疫苗的家庭。

  “仅我们凯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一年儿童疫苗接种数约2万次,“如今人们防控传染病的意识越来越强,最忙时一上午接种160多人次。”杭州江干区凯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童预防接种门诊的金医生说。带宝宝来种疫苗的刘女士笑着告诉记者:“今天宝宝来接种预防轮状病毒的疫苗,喝着甜甜的糖水,疫苗就接种好了,不哭不闹的真好!”

   据了解,浙江省将进一步加强疫苗和预防接种的信息化建设,大家能很方便地在手机上对接种疫苗进行预约、查询、支付。已接种疫苗的品种、生产企业、接种时间、接种单位等信息都能查询到,大家的接种也能更安全、更放心。

  浙江省每年累计为包括70多万新生儿在内的全省0岁~6岁儿童提供2400余万剂次的预防接种服务。2010年以来全省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报告接种率均持续维持在95%以上。浙江已在全国率先开展了预防接种门诊规范化建设,按照统一的标准和规范化流程为辖区适龄儿童提供优质高效的疫苗接种服务。目前已建成遍布全省城乡的1600余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绝大多数儿童不出5公里就能便捷地享受预防接种服务。  

3.jpg

  杭州江干区凯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内坐满了来接种疫苗的家庭。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1.jpg

  浙江省每年累计为包括70多万新生儿在内的全省0岁~6岁儿童提供2400余万剂次的预防接种服务。图为医务人员正在配置注射疫苗。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2.jpg

  在江干区凯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一年儿童疫苗接种数约2万次。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疫苗接种;江干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