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17份特殊“外卖”惊喜了山里人 它们来自景宁“警务集市”
2019年04月25日 12:05: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叶青青 张梦华

5.JPG

  民警上门为准备开民宿、农家乐的村民办理相关证件。(张梦华 摄)

  浙江在线丽水4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叶青青 张梦华)今天(4月25日)中午,景宁畲族自治县大漈乡垟心村的一家民宿门前,村委会主任陈守通紧紧握住东坑镇派出所民警潘顺林的手:“感谢你们开设的‘警务集市’民宿专场,为我们送证上门,让我们能够合法营业。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大家的民宿生意都很红火!”

  陈守通的这份谢意,背后有一个故事。原来,大漈乡紧挨国家4A级景区“云中大漈”,周边民宿、农家乐生意红火,垟心村村民也决定下海“尝鲜”。不过,眼见着各类节假日纷至沓来,村里的民宿却还没有办出证,这可急坏了村委会主任陈守通。

6_副本.jpg

  通过“警务集市”,大山里的村民享受到了“最多跑一次”的便利 (张梦华 摄)

  今年3月10日,他特意电话向东坑镇派出所反映了情况。值班民警潘顺林当即承诺想办法解决。村民们以为,就算民警动作快,恐怕也要错过清明小长假了。没想到,3月14日,景宁县公安局特意在大漈开办了“警务集市”之民宿专场,民警不仅给村民们送来了特殊“外卖”——17本特种行业许可证,还带来了各种便民服务,包括宣传禁毒知识等。

  实际上,在景宁山区,只要有群众的地方,就有景宁公安“最多跑一次”的升级服务新模式——“警务集市”。景宁县公安局开展的“固定式”警务集市,以偏远派出所、行政审批科、警务室和农村便民服务中心为赶集单位,以全部公安办事事项为服务内容,在当地的特定“赶集日”一起加入“赶集大军”,组团送服务到偏远山区和外出人口集中点。

  自2017年“警务集市”开办以来,截至今年3月底,景宁县已累计举办各类上门警务集市166场,服务群众22.1万人次,让群众少跑约28万公里、节省办事支出330余万元。

06_副本.jpg

  村民向记者展示刚刚办出的许可证。(张梦华 摄)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警务;集市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