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诗和远方同频共振 义乌文交会首次把文化和旅游相结合
2019年04月26日 13:06:4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微信图片_20190426162531.jpg

  浙江在线义乌4月26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明天(4月27日)上午,第14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简称“文交会”)和第11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简称“旅博会”)将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同期举行。今天(4月26日)下午,组委会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2018年文化和旅游部门的机构合并,今年迎来了“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元年,义乌文交会也第一次和旅博会同步。融合后的两大展会,展览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设标准展位4192个,共有1277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分别来自境内29个省(区、市)以及德国、匈牙利、拉脱维亚、委内瑞拉、朝鲜等境外18个国家和地区,汇集77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展品,设有中心馆、文创馆等10个展区,展位数、展览面积创历年之最。

  “诗与远方”在一起后,今年在展示专区将专门设置文旅融合展示专区,文旅成果精品展示区、“一带一路”对外交流精品展区、“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展示区都将在这个专区中展现,尤其是序馆,以丝绸飘带元素贯穿全馆,配合《千里江山图》《清明上河图》等中国优秀古典文化元素,不但是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的深度融合,也是文化和旅游融合的体现。

微信图片_20190426162813.jpg

  本次活动的开篇重头戏是浙皖闽赣四省文旅厅厅长共同签署《关于加快推进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建设合作协议》,今后四地将共同推进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建设。世界旅游联盟将首次举办“旅游目的地高质量发展”对话,通过分享文旅创新的成功案例和前瞻理念,助力文化旅游产业的持续繁荣。此外,活动还将首次迎来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国家图书馆、中国美术馆和恭王府博物馆等国家五大馆文创产品的集中亮相。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文博会;义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