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万名科技青年齐聚云栖小镇 2050大会有哪些看点?
2019年04月27日 14:49: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董洁

   

  浙江在线杭州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这几天的杭州云栖小镇,可以说是离青年人最近的地方。2019年4月26日-4月28日,以“志愿、年青、科技、团聚”为主题的2050大会在云栖小镇召开,万名科技青年齐聚。

  志愿者们将今年的2050大会命名为“2050@2019”,这样的“@”,将一直持续 30 年。如果用秒来度量如此长的时间跨度,会有多少秒?答案是9亿多秒。2019年1月1日,云栖小镇出现了可能是全世界最长的以秒为单位的倒计时装置:九亿多秒倒计时,直到2050年。在这30年里,云栖小镇将一年一度成为“年青人”的科技狂欢团聚地。

  “年青人”是怎样一群人?他们来做什么?今年的2050大会上有哪些精彩亮点?带着这些疑问,记者也来到会场一探究竟。今天是2050大会的第二天,也是“五一小长假”前的唯一一个休息日,云栖小镇周边原本车辆稀少的道路也变得有些拥堵。

  据悉,本次2050大会有100场青年团聚、100场新生论坛和10000平方米的探索展区。

  团聚中,包括微软亚洲研究院院友会的“约会未来”、中科院小卫星所总师团、霍尼韦尔航空航天工程师等参与的“空天梦幻”,还有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成员召集的“未来·一起来”等。

  论坛的内容则涵盖了“航空航天”、“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全球化”、“城市与农村”、“人文艺术跨界趣味”六大领域,演讲者都是各行业的青年领头人。

  在探索展区,脑洞大开的黑科技发明让人大开眼界。来自格力的机器人乐队“吹拉弹唱”样样精通,不断演奏着2050大会主题曲《一群无知少年的团聚》;全球唯一一款中国人制定行业标准的交通工具“海王地效翼船”,既能在水面行驶,又能在空中飞;在现场还能通过屏幕看到我国国产大飞机工厂数字化管理的全过程;一睹靠氢能源上天的“灵鹊H”和中科院卫星所的向日葵一号卫星……

  这两天的9点到17点,2050大会的“中央舞台”还将不断有“志愿者”进行精彩的科技表演。

  此外,在与云栖小镇主会场距离40分钟车程的桐庐,设有一个特别的营地。大会期间,从云栖小镇2050主办地到桐庐县2050营地,将配备2050营地专线,年青人可以乘坐巴士入住营地青年宿舍。青年宿舍按照学生宿舍设计,分为4人间、6人间、8人间,一共200多张床,让所有“年青人”体验24小时因科技而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小镇;大会;青年;科技;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