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优化破产审判 杭州法院助50家企业涅槃重生
2019年04月28日 08:49: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佳蔚

  浙江在线杭州4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4月28日上午,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破产审判保障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并发布十大典型案例。(点击查看典型案例)

  据统计,2016年至2018年,杭州全市法院受理破产案件528件,审结285件,促使230余家企业依法有序退出市场,近50家企业获得新生,盘活企业账面资产超310亿元,出清土地9400余亩、房产近350万平方米,有效发挥了破产审判的制度功能。

  针对无产可破案件中破产费用无着落问题,杭州中院积极申报破产费用财政保障经费,并得到财政部门的支持。截止2018年年底,杭州已有6家基层法院落实破产费用保障基金,全市已有30余件无产可破案件通过该方式解决了破产费用问题,为顺利出清“僵尸企业”提供有效助力。

  “破产程序的顺利推进并非法院一家之事,政府的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职能配合至关重要。”杭州中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杭州法院系统一直致力于探索构建完善府院联动机制,形成服务保障合力。2018年10月,杭州中院建立杭州市企业涉险与破产司法处置府院联动机制,标志着杭州破产审判常态化、系统化府院联动机制的落地。

  对此,杭州中院表示,接下来,杭州两级法院还将继续探索破产简易审理方式以及创新“互联网+”审判形式等,逐步更新破产审判理念,建立和完善破产审判内外部机制,充分发挥了破产审判在挽救危困企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化解区域经济风险、维护区域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走出了一条常态化、市场化、法治化的破产审判之路。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案例;法院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