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做好垃圾分类可享低息贷款 长兴太湖街道探索“绿色授信”
2019年04月29日 04:35: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冰 通讯员 李骏

cx01.jpg

抽查居民垃圾分类情况 (通讯员 李骏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李骏)日前,长兴县太湖街道新塘村居民杭汉如,从当地农商银行申请到了10万元信用贷款。作为当地垃圾分类示范户,他每月比不是垃圾分类示范户的居民少还利息近200元。

  从去年至今,这种被称为“绿色授信”的福利,太湖街道已经送给当地近1000户居民。这项创新举措,也激发了当地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本月,该街道将于当地农商银行签订协议,为新一批垃圾分类示范户“发红包”。

  “我们家从2017年开始垃圾分类,村里发了两个垃圾桶,分别放‘可腐烂’和‘不可腐烂’的生活垃圾。那时候不会想到,做好垃圾分类还有这好处。”60岁的杭汉如说,自己平时承包一些小工程做,难免申请贷款用于资金周转,低息贷款对他们很有吸引力,“我们农民的想法很简单,能省一点是一点”。

cx02.jpg

垃圾分类示范户申请低息贷款 通讯员 供图

  目前,太湖街道辖区共有4万户居民,已经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垃圾分类准确率超85%。杭汉如了解到,仅新塘村就有50多户享受到“绿色授信”。还有不少其他住户也开始努力把垃圾分类做得更好。

  太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和村(社区)干部,会对居民家里的垃圾分类情况抽查、打分,打分结果分为A、B、C、D四个级别。只有连续三个月被评为A级的垃圾分类示范户,才有机会获得“绿色授信”,每户拥有10万元的信用贷款额度,月利率优惠至4.5%。

  “我们希望能把良好的生活习惯转换为信用价值。”长兴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垃圾分类;居民;示范户;抽查;绿色授信;低息贷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